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狗叫害失眠?婦人求償30萬法官不准

法官認為,難以認定陳婦睡不著和狗叫有因果關係,因此判她敗訴。圖中狗狗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法官認為,難以認定陳婦睡不著和狗叫有因果關係,因此判她敗訴。圖中狗狗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8/02 10:1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陳姓婦人不滿鄰居吳姓夫妻養的狗一直叫,吵得她睡不著還罹患焦慮症,提告求償30萬元精神撫慰金,但法官認為,狗本來就會叫,且陳婦提供的蒐證影片中,也沒有發現狗持續在吠叫,加上陳婦自己也承認「很淺眠」,難以認定她睡不著和狗叫有因果關係,因此判她敗訴。

判決指出,吳姓夫妻7年前養了一隻狗,平時夫妻倆出門做生意時,都會把狗帶出門,直到晚上7、8點才帶著狗回家,但鄰居陳姓婦人卻認為,狗不分晝夜一直在叫,吵得她睡不著還罹患焦慮症,她多次報警,但警方到場後都只有口頭勸戒,根本沒有幫助,因此決定向吳姓夫妻提告求償30萬元。

橋頭地院審理時,陳姓婦人拿出自己拍攝長達1年的蒐證影片,證明鄰居的狗一直在叫,但法官勘驗影帶時卻發現,影片中出現狗在叫的情形大約只有101筆,且吠叫間隔大部分都是隔日或相隔數日才錄得,狗叫時間大部分只有幾秒,連續一直叫的情形並不多,且錄影畫面顯示出現在夜晚情形也不多。

此外,陳姓婦人雖堅稱狗叫吵得她睡不著還罹患焦慮症,但她提出的醫院診斷書,也無法證明焦慮狀態、睡眠障礙症是狗吠叫所造成,且在住家養狗及狗在住家吠叫,是台灣社會普遍可見的現象,因此判陳婦敗訴,仕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