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了吳巡龍、來了林俊佑」 陳光復表態反對林調澎湖

法務部將優秀的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調往最高檢察署。(記者劉禹慶攝)

法務部將優秀的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調往最高檢察署。(記者劉禹慶攝)

2018/08/01 13:0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政策大轉彎!原本法務部擬調公審幼兒園幼童的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前來澎湖地檢署服務,經過縣長陳光復及立委楊曜高分貝抗議,澎湖網友也在臉書發表心聲拒絕劣檢進駐,法務部表示已收回成命,林俊佑留任花蓮地檢署。

法務部稱已收回成命 林俊佑留任花蓮地檢署

法務部調動再度引發澎湖人非議,繼先前反博弈大將、積極查察非法毒電炸、廢棄物及選舉查賄,尤其偵辦望安鄉公所非法售地弊案73億餘元,更是名聞全國的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在今年大選年,卻調任最高檢察署,雖然海洋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積極發聲留人,但仍改變不了吳巡龍調職事實。

不料澎湖坊間對吳巡龍異動怒火未平之際,又傳出因懷疑女兒在校遭同儕霸凌,率同員警前往幼兒園公審幼童的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傳出調動澎湖地檢署,澎湖縣長陳光復第一時間就跳出來反對,更直接嗆法務部,拒絕接受林俊佑調任澎湖,法務部不要每次都將爭議人物送來澎湖,應直接留在法務部擔任行政工作就近看管,別製造澎湖人的困擾及民眾疑慮。立委楊曜更痛批法務部「發配邊疆」的觀念,是懲罰犯錯官員還是偏遠離島居民?

除了縣長表態外,澎湖環保團體及民眾更是大為光火,認為法務部把澎湖當成垃圾回收場,只要犯錯或別縣市不要就丟給澎湖,還把澎湖優秀的檢察官吳巡龍外調,造成劣幣驅良幣效應,這是把澎湖人當成三等國民看待,被法務部當成化外之地,專門流放犯錯檢調官員,在臉書上串聯呼籲澎湖民眾硬起來,共同發聲拒絕林俊佑調任澎湖,藍營縣長參選人賴峰偉也表態反對,難得藍綠一心共同反對。(14:30更新)

針對法務部將派林俊佑檢察官抵澎,澎湖縣長陳光復表態堅決反對。(記者劉禹慶攝)

針對法務部將派林俊佑檢察官抵澎,澎湖縣長陳光復表態堅決反對。(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