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家經濟支柱清潔婦 走出醫院大門慘遭77歲翁撞死

彰基外包環衛清潔員「阿足」,在彰基本院大門外遭追撞,醫護人員將她抬回急救,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基外包環衛清潔員「阿足」,在彰基本院大門外遭追撞,醫護人員將她抬回急救,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8/07/31 14:4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任職於彰化市彰化基督教醫院外包環衛清潔人員的59歲「阿足」,前天上午從彰基本院大門要走回教學研究大樓,行經旭光路與博愛街口時,不料1輛由77歲王姓老翁駕駛的轎車疾駛而來,毫無預警的直衝人行道,將她撞飛30公尺遠,彰基醫護人員聞訊立即衝出搶救,仍因內臟大量出血,宣告不治。

阿足育有1子1女,已出社會工作。阿足的大兒子表示,母親年輕未婚時就在工廠工作,直到原工廠退休後轉任清潔人員,因父親車禍,又發生二次心肌梗塞,而長期在家休養,整個經濟支柱全都來自母親,母親1個月收入約2萬3000元,撐起整個家庭。事故發生當天早上,母親出門前還向父親叮嚀,要父親記得準時叫醒他們,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居然發生令人傷痛的事。

警方調查,7月29日上午近11時,1名77歲的王姓老翁開轎車直衝撞上旭光路與博愛街口的人行道,直接衝撞正等待紅燈過馬路的阿足,阿足被撞飛至離彰基急診不遠的車道口。

彰基急診醫護人員聞風通報,即刻外出前往救治,阿足還一度意識清楚地喊:「地面好燙、好燙」,送至急診進行相關影像檢查後後,緊急進入開刀房手術,阿足左腳開方性骨折,內臟大量出血,血壓脈搏直直落,於當天下午3時許宣告不治。

警方初步調查,王姓老翁酒測值為0,疑似有服用慢性病藥物及感冒藥,當時出門熱車,但疑似恍神才開上人行道。

與阿足共事約5年,在彰基教學研究大樓任職工作的外包警衛同事,與彰基醫護行政人員一同發起「愛心箱有你真好」,目前已經累積有3萬多元,將於8月2日致贈給阿足的大兒子進行慰問。

阿足的清潔公司人員哽咽說,非常不捨大姊車禍身亡,除了不捨還是不捨。阿足姐任職於清潔公司將近10年,相當資深,交辦環衛打掃工作認真,與同事相處和睦,為人和善。有為同仁保團險,也會協助家屬善後。

彰基外包環衛清潔員「阿足」,在彰基本院大門外遭追撞,人行道車擋也被撞碎。(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基外包環衛清潔員「阿足」,在彰基本院大門外遭追撞,人行道車擋也被撞碎。(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基外包環衛清潔員「阿足」被撞死,同時發動愛心募捐。(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基外包環衛清潔員「阿足」被撞死,同時發動愛心募捐。(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