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貿珠寶竊案 2菲嫌稱家人有愛滋求減刑

菲籍竊盜集團成員ALFELOR(男)、MARTINES(女)庭後還押,均不願面對鏡頭。(記者楊國文攝)

菲籍竊盜集團成員ALFELOR(男)、MARTINES(女)庭後還押,均不願面對鏡頭。(記者楊國文攝)

2018/07/18 20:5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去年11月世貿台灣珠寶首飾展驚傳2億元鑽石竊案,同一天也發生日籍珠寶商遭菲籍竊盜集團扒走LV包包等貴重物品,北市警方迅速在桃園機場攔查到菲籍男、女嫌犯,2人坦承犯行,但指稱已由出境的共犯拿回菲國變賣,且和2億元鑽石竊案無關,一審各被判1年半,高等法院今首度開庭,2菲籍嫌犯都認罪、淚灑法庭,並大打「悲情牌」,以多位家人生病、甚至染上愛滋病才鋌而走險來台犯案,請求輕判;訊後均還押。

去年11月6日結束在世貿舉行的「台灣珠寶首飾展」,晚間6時許,所有珠寶櫃位準備退場,46歲伍姓女董把價值連城的6件鑽石首飾,放進皮包內隨身攜帶,後下B1停車場準備開車離去,她為了把一些展場用品放進後車廂,先把皮包放進車內,沒想到等她搬完東西回車內,皮包卻不翼而飛。

伍女稱,遭竊鑽石分別為14克拉的粉鑽、7克拉裸鑽及1克拉的紅鑽石,另有2塊翡翠及1顆藍寶石,據透露,其中粉鑽價值約1億元,紅鑽石由於極罕見,僅1克拉市價就要6000多萬元,另外7克拉鑽石也值2000萬元以上。

同一天晚上6時25分,也有一名日籍珠寶商發現隨身物品、LV包包等物遭竊。北市警方調監視器展開追查,發現竊盜日商的菲籍5位嫌犯已於隔天搭機搭機回菲,所幸適時攔阻查獲菲籍男共犯ALFELOR、女共犯MARTINES。2人坦承行竊日商,和在嘉義1家鐘錶行竊得勞力士手錶等物,但均變賣花用或交由菲籍共犯,且已離台,2億元竊案和他們無關。

至於2億元鑽石竊案,警方研判乃中東竊盜集團所為,但案發後均已離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