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賓士車撞死爸 26歲媽寶延押庭上「想抱媽媽」

開賓士車撞死父親的26歲孫男,今庭訊又要求「抱媽媽」,但遭法官制止,孫母淚眼說「寶貝,我會去看你」。(記者楊國文攝)

開賓士車撞死父親的26歲孫男,今庭訊又要求「抱媽媽」,但遭法官制止,孫母淚眼說「寶貝,我會去看你」。(記者楊國文攝)

2018/07/16 16:1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孫姓男子和父親因穿著吵架,竟開賓士車撞死父親,一審依殺害直系血新尊親屬罪被判無期徒刑。高等法院今召開延押庭,孫男細數自己一身都是病,如疥瘡、皮膚病、高血壓和糖尿病,希望獲交保看醫生,今又請求當庭抱媽媽遭法官制止;律師指孫有精神疾病,只有本國護照,無逃亡之虞應給予交保,孫母以輔佐人身分到場百般護兒說「兒子常睡在地上,造成皮膚病,我好捨不得!」、對孫依依不捨說「寶貝,我當然會去看你!」

孫男還押時,被詢及為何強調「想抱媽媽」,孫表示「因為我很想她啊」,也對撞死父親的犯行相當後悔,有時候會難過得哭出來。

26歲的孫姓男子小學4年級後就到中國就學,高中轉至加拿大,大學則就讀美國大學。遭兒子撞死的父親則是一家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

孫去年2月返台,隔月和61歲的父親開車探友,兩人在車上因穿著大吵一架,父親遭他毆打後負氣下車,他接手駕駛,見父親在路邊行走,餘怒未消,駕車從後方撞擊父親,孫父傷重不治。

孫男稱母親不在台灣,他想回中國和母親在一起,但父親不允,一時氣憤才開車撞人,並說「沒有殺害父親的意思」。一審判他無期徒刑,全案上訴高等法院。

孫母出庭時批評丈夫威權、專制,要求任何事都要聽他的,兒子才會不理丈夫,而丈夫每天一早就叫兒子起床、隨他到公司學習,希望栽培他接棒,但兒子不喜歡父親的公司。她說,丈夫常抱怨「兒子被妳寵壞了」。但孫男突然問法官「我可以抱媽媽一下嗎?」遭法官制止。孫則泛淚跟媽媽說「妳要來看我,每一次開庭都要來」,孫母回兒「我最愛你了」。

高院今開延押庭,孫男嚷著說「我有反省自己的錯誤」,接著大聲乾哭,說自己皮膚病嚴重,長了疥瘡,心臟會不停痛,精神狀況也不好,常常全身乏力、重感冒。

辯護律師也表示,孫男有刑法第19條的狀況,應該有其他方式可以防止他逃跑,羈押原因已不存在。法官諭知候核辦,孫再度央求「我可以抱媽媽嗎?」,法官駁回表示「這裡(法庭)不適合」,法警也反問「你不是長疥瘡嗎?(指會傳染給媽媽)」。

孫男因又遭制止,只好請媽媽探視他;孫母說「寶貝,我當然會去看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