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指綁紅線殉情 女死男獨活判刑1年2月

新北地院今依加工自殺罪判羅男徒刑1年2月。(資料照)

新北地院今依加工自殺罪判羅男徒刑1年2月。(資料照)

2018/06/29 16:2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46歲羅姓男子因經濟窘困,與43歲周姓女友在新北市三重區住處燒炭自殺,兩人以紅線綁住小指,羅男也留下「生生世世不分離...」的遺言,周女因此死亡,羅男卻獲救生存,新北地院今依加工自殺罪判羅男徒刑1年2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羅男與周女去年3月交往,但10月間,就因經濟困難萌生死意,10月15日下午3時許,兩人一起買木炭回家,翌日凌晨,兩人共飲酒類、服下9顆安眠藥後,羅男在筆記本留下遺言,「我生生世世不分離,2017年10月16日天地為證共結連理,或許這是讓人傷心的,我們夫妻卻是如魚得水,羅○○與周○○希望得到祝福,再來請所有人認同....絕筆」等語,周女也在上簽名,兩人以紅線綁住各自小指後代表不分離,便把毛巾塞住門縫燒炭自殺。

兩人因吸入一氧化碳過多昏迷,羅母三度敲門未獲回應,察覺有異,當晚8時許報警處理,消防局破門看到兩人躺在床上,緊急送醫,但周女已因呼吸性窒息死亡,羅男送醫則獲救,檢方調查後依加工自殺罪嫌起訴羅男。

審理時,羅男坦承兩人決定一起殉情,法官認為羅男僅因經濟困難,就以自殺方式逃避問題,顯示他不但輕視生命也不在乎他人生存權利,但考量羅男想與周女同死,自己身心亦受創,因此判刑1年2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