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學生染毒高峰 教部促大手牽小手反毒

淡水地區日前舉辦「大手牽小手」新世代反毒活動,集合當地大學、高中、國中小等學校,號召里長,加上政府的教育局、區公所、衛生所、警察局等多方協力,宣誓反毒,用在地團結之力,抗拒毒品危害。(教育部提供)

淡水地區日前舉辦「大手牽小手」新世代反毒活動,集合當地大學、高中、國中小等學校,號召里長,加上政府的教育局、區公所、衛生所、警察局等多方協力,宣誓反毒,用在地團結之力,抗拒毒品危害。(教育部提供)

2018/06/26 09:1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7月暑假將至,青少年恐吸毒的機率大增,且新興毒品氾濫讓人防不勝防,根據教育部統計,去年共有1022名學生染毒,其中最多食用K他命,教部宣示,會持續反毒,並將染毒學生視為重點輔導對象,投入資源助其脫離毒海。

根據教育部統計,去年有1022名學生染毒,大多是吸食K他命,而今年1到4月的最新統計數據也出爐,共有153名學生染毒,若比較去年1到4月的數字242人,呈現染毒人數下降;但暑假是學生染毒高峰,如105年的7、8月就有231名學生染毒,到106年人數也下降至137人,但只要有學生染毒,就需努力。

教部學特司科長陳宗志表示,暑假會加強宣導,提醒青少年別涉及不良場所,並配合警政署青春專案,派員跟著警察,訪視KTV、網咖等,並分析青少年染毒較多屬K他命,另亦有不少偽裝的新興毒品,容易誤食,將加強宣導、補貼學校反毒。

淡江大學軍訓室主任張百誠表示,6月6日日由政府指導,淡水地區也團結起來反毒,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淡江大學、真理大學、聖約翰大學等,加上其他高中職、國中、國小等數十所學校,舉辦「大手牽小手」的反毒宣誓活動。

張百誠說,活動除了學校,更吸引數十名里長加入,自己也親會淡水區公所、淡水警分局等,獲得支持相挺,整個淡水區動員起來,眾人掃街宣傳反毒;另也結合學校服務學習課程,領著大學生到各級學校,傳遞反毒知識。

陳宗志則說,並非暑期才重視反毒,一年365天都要反毒,但找出校園染毒隱匿黑數更是關鍵,不能讓學校知情不報,而面對染毒學生,則是以紅黃綠燈觀念看待,紅燈染毒者需好好輔導,黃燈警戒者也需關懷,綠燈區的學生也要持續宣導;並將在6月30日在桃園舉辦全國反毒大會師,傳達拒毒健康的觀念。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