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住持為網交女還俗 卻又反目互控性侵、搶奪

高雄地院。(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高雄地院。(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2018/06/18 22:3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盧姓離婚媽媽與林姓住持網交後,林男應盧女要求還俗,但2人後來疑因感情破裂,盧女控林男性侵,林男也控告盧女未經他同意,擅自到寺廟拿走其戶口名簿、手寫信紙,一審依竊盜罪判盧女拘役50日,盧女上訴,高雄高分院改判15日、易科罰金1萬5000元,仍可上訴,另,林男被控性侵獲不起訴。

判決書指出,41歲盧女已離婚、育有1女,她在網站「愛情公寓」認識林姓男住持,兩人交往,2016年10月,林男應盧女要求還俗,因缺乏證明文件暫未辦妥,便回到寺中寫下表明還俗信條,隔天盧女由陳姓男友人陪同走進辦公室,拿走戶口名簿、單據及信紙。

一審認為盧女趁林男不在竊取其物品,依竊盜罪判拘役50日,盧女上訴,辯稱信紙是男友林姓住持寫給她,合議庭檢視信的內容是住持自白,坦言與盧女在2016年9月發生性關係,受其多方照料及陪伴就醫,曾找人修繕屋頂等,並寫下懺悔句「我破壞佛門清規,愧對善信,有辱僧團,自即日起還俗,接受法律制裁,僅此!」。

林姓住持堅稱信是要寫給徒弟的,表示對自己的懺悔,但高雄高分院採信盧女所稱,是她要求林男為她所寫,認定盧女拿走信紙不屬竊盜範疇,改判拘役15日,寺方低調稱此為個人行為,強調該案與寺方沒有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