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長官編排勤務罷凌 警提國賠敗訴

2018/06/10 23:1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時任三峽警分局三峽派出所郭姓警員指控當時的副所長,以編排勤務罷凌,讓年長的他編入「3人組」勤務,害他因過勞導致右副睪丸炎、腰椎椎間盤突出等,要求國賠51萬餘元;新北地院法官認為,郭員無法證明疾病與勤務有關,且他與同組員警或其他更為年長者相較,巡邏時數也沒比較多,判敗訴。

郭員於2014至2015年間在三峽派出所服務,現已調至其他單位,他指控,剛報到時,副所長宣稱警員人數不夠,把他編入「3人組」,每月要多服4至6班「大備」,大備要處理該時段所有事故,含騎車到現場及受理、偵辦各類刑事案件等,他因此花更多時間騎車,腰部承受過多壓力,下班也因處理案件睡眠不足。

45歲的郭員主張,他是該所最年長者,任職該所短短3個月,就因過勞導致身體出狀況,曾向上反應卻未獲改善,調離單位後,因免疫力變差感染右副睪丸炎,不僅如此,他還有腰椎椎間盤突出、牙周病等問題;郭員認為是長官利用編排勤務表職場罷凌,並違反警察勤務條例勤務分派均勻的規定。

三峽警分局主張,郭員不是最年長者,其勤務繁重程度與其他同仁一樣,總時數也大致相同,不可能集中於少數員警導致過勞成疾情形,勤務編排已踐行警察勤務條例原則。

法官則認為,郭員雖有腰椎椎間盤突出、牙周病等問題,但疲勞並非唯一因素,郭員更無法證明這與勤務編排有相當因果關係,更何況郭員與3人組同事,或4人組中年紀最長者相較,巡邏時數都沒有比較多,判決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