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空氣槍闖民宅綁婦人劫財 少年:打賭好玩

警方在超商前逮捕賴嫌。(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在超商前逮捕賴嫌。(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6/09 16:3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7歲許姓少年夥同賴姓友人,本月4日下午5點持空氣槍闖進神岡區一戶民宅,綑綁廖姓婦人,搶走廖婦皮包、相機、手機,並騎走被害人的電動車逃離,警方獲報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犯案少年上月才偷取土地公廟香油錢,3小時即將兩嫌逮捕到案,許姓少年在警訊時供稱,持空氣槍搶劫只因兩人打賭好玩。警方依加重強盜、槍砲罪嫌將兩人移送。

住在神岡區的廖姓婦人,本月4日下午獨自在家時,突有穿著綠衣及白衣的兩名男子持空氣槍闖入,以繩索綑綁控制其行動,並蒙住眼睛,要求她交出身上財物,搶走其皮包及裡面的1000多元、手機及相機,並騎走其電動車逃逸。廖婦的女兒陳女獲知媽媽被搶,隨即打電話報警。

警方獲報立即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過濾可疑人車,發現上個月才犯下土地公廟香油錢竊案的許姓少年(17歲)涉有重嫌,隨即到住處逮捕許姓少年,並要許姓少年以電話誘約共犯賴男(21歲),在豐洲路超商前逮捕賴男,兩人皆坦承犯案。

許姓少年供稱,之前陳女到其家中經營的宮廟時,雙方發生口角,才約賴嫌到陳女家中行搶,並互嗆對方不敢下手,結果賴嫌一馬當先進入屋內,見只有廖婦一人,就持槍恐嚇,要求廖婦交出身上財物,並打電話叫他到場一同搜刮屋內財物,兩人離去前,還將廖婦鬆綁,一切只是好玩。空氣槍則是許姓少年花2000元從網路購買。

警方在少年住處及附近超商,先後起出作案用空氣手槍、麻繩及被害人遭搶走的皮包、相機、手機、電動車等物品,訊後將2人依加重強盜、槍砲罪嫌移送。

賴嫌等人犯案的空氣槍。(記者歐素美翻攝)

賴嫌等人犯案的空氣槍。(記者歐素美翻攝)

賴嫌等人搶走被害人的手機,放在安全帽下。(記者歐素美翻攝)

賴嫌等人搶走被害人的手機,放在安全帽下。(記者歐素美翻攝)

被害人被搶走的電動車(右)。(記者歐素美翻攝)

被害人被搶走的電動車(右)。(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