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慣竊終於落網!假扮工人偷建材 還四處加霸王油

蕭嫌被逮。(記者王冠仁翻攝)

蕭嫌被逮。(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6/04 12:4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58歲蕭姓男子是老慣竊,涉嫌先偷來一輛與自己名下轎車同款的汽車車牌,再掛在自己名下車上用來躲避警方查緝。他再開著這輛車,隨機前往工地偷走鋼筋、乙炔、鐵條等建材變賣換現。警方布線追查,日前趁他跑到新北市萬里區一處工地犯案時逮人,並查扣他偷來的車牌、建材以及用來裝扮成工人的服裝。

警方調查,58歲蕭姓男子行蹤飄忽不定,沒有固定落腳處,他專門鎖定北部地區的工地,偷走工地內的建材再變賣。他犯案前還會戴上工地安全帽、反光背心假扮成工人去勘查工地四周地形,心思十分細膩。

他為了躲避追查,每次犯案前都會先去偷走一輛與自己名下轎車相同的汽車車牌,再將贓車車牌掛在自己車上,企圖擾亂警方追查;他犯案前還會故意四處繞路,製造斷點,增加警方追查難度。

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最後鎖定他出現再新北市萬里區一處工地,趁他行竊時逮人。

警方說,蕭不僅偷工地,還涉嫌加霸王油,他多次到加油站加完油後,謊稱還要加購機油,趁店員去拿商品時將車開走。警方最後將他依竊盜與詐欺罪嫌送辦。

蕭嫌假扮工人觀察地形。(記者王冠仁翻攝)

蕭嫌假扮工人觀察地形。(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蕭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蕭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