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老鼠倒車衝撞 警轟4槍破胎逮人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警方在休旅車後車廂,起出盜伐的牛樟木。(記者張勳騰翻攝)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警方在休旅車後車廂,起出盜伐的牛樟木。(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8/06/04 09:26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家住新竹縣的許姓及戴姓男子,由許男駕駛休旅車,進入新竹縣五峰鄉羅山山區盜伐珍貴牛樟木,得手下山時,遭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攔查,許男為逃避攔查,企圖衝撞員警,經員警連開4槍,射破車輛左右後輪胎,致車輛失控陷入路旁水溝,兩人棄車逃逸,戴男隨後被逮捕,許男則跳下坡坎逃逸,造成雙腳腳踝骨折、3顆牙齒斷裂,躲藏5小時後才被發現送醫,全案今天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送辦。

警方調查,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新竹分隊員警2日傍晚前往該山區巡查時,發現許男所駕車輛疑似載有重物,經警攔停示意受檢,該車立即加速逃逸,許男見員警尾隨,在狹窄的山區道路一路狂飆,追逐10餘公里,在南清公路30.5公里處,許男更以連續迴轉方式,企圖甩開員警攔查,員警經以車輛堵住許男左前方,致使無法迴轉,許男拒絕受檢,更倒車並企圖衝撞員警,員警見狀隨即跳開,情急之下遂朝該車左右後輪,連開4槍將輪胎射破。

許男在輪胎尚未完全消氣,仍強行行駛了約3公里,在新竹縣橫山鄉竹35鄉道10.5公里處,因車輛失控衝入路旁水溝,兩人隨即下車分頭逃竄,員警於棄車現場附近溪邊,當場逮捕戴男,許男則連續跳下2個約5公尺高的駁坎逃逸,在後車廂起出查獲盜伐的牛樟樹材9大塊、總重361公斤,市價約10萬元。

警方說,許男逃逸時身體受傷,卻仍隱身躲藏於樹叢中不敢出聲,直到2日晚上9點多,見山區漆黑且無路人,才慢慢爬行了近2個小時,爬到10.9公里處,因痛得受不了,才躺在路邊店家椅子上休息,才被新竹警方發現送醫,許男跳下駁坎逃逸時,造成雙腳腳踝骨折,頭部撞擊撕裂傷縫了9針及3顆牙齒斷裂,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警方調查,41歲許男及43歲的戴男2人到案後,坦承相約前往羅山山區竊取牛樟木,做為培植牛樟芝之用。

相關影音

竊賊所駕休旅車,失控衝入路旁水溝才停住,戴男被警方當場逮捕。(記者張勳騰翻攝)

竊賊所駕休旅車,失控衝入路旁水溝才停住,戴男被警方當場逮捕。(記者張勳騰翻攝)

竊賊所駕休旅車,失控衝入路旁水溝才停住,警方發現車內滿載盜伐的牛樟木。(記者張勳騰翻攝)

竊賊所駕休旅車,失控衝入路旁水溝才停住,警方發現車內滿載盜伐的牛樟木。(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