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懂別亂酸!2警飛車騎上國道抓超載沒違法

員警騎警用機車上國道逮捕違規超載的駕駛。(記者黃佳琳翻攝)

員警騎警用機車上國道逮捕違規超載的駕駛。(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6/02 10:5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楊姓曳引車駕駛昨日傍晚載運1批厚鐵板行經岡山區聖森路時,被巡邏員警發現他疑似超載上路,員警上前攔他,準備將他帶到地磅站過磅時,楊男竟突然開車上國道,企圖甩開2名騎警用機車的員警,但員警不放棄,騎車跟上國道,順利攔查並開出2張共8萬6千元的罰單。

員警騎警用機車上國道執勤時,被民眾拍下PO上網,引發網友熱議,部分網友留言酸警方違法騎車上國道,但警方指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和「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員警因執行公務時,可不受標誌、標線號之限制,遇緊急狀況,持續騎警用機車上國道執行攔查,並鳴笛開啟警示燈是合法行為。

警方表示,楊姓曳引車駕駛(60歲)將車開上高速公路後,他看到員警不死心騎車也跟著衝上國道,還蛇行阻止員警追緝,幸好員警及時閃避。為阻止駕駛瘋狂駕駛行為,員警騎乘機車行駛於路肩監控,直到快到達楠梓交流道前,一部熱心民眾所駕駛的自小客車協助警方將車速減慢,讓該部逃逸的曳引車無法繼續行駛,才將該車攔檢至路肩實施盤檢。

楊姓駕駛表示,他超載怕警方告發,才會想要逃離規避稽查,警方依規定帶領該車實施過磅,該車過磅後,總載重量59噸,超載24噸,警方依法對楊男告發超載及不服取締稽查等違規,2張罰單共處罰8萬6千元,並各記駕駛人違規1點。

相關影音

員警騎警用機車上國道逮捕違規超載的駕駛。(記者黃佳琳翻攝)

員警騎警用機車上國道逮捕違規超載的駕駛。(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