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海隆乳不是名醫開 診所和顧問判賠30萬元

王姓女子透過醫美診所莊姓顧問,指定整型外科權威唐醫生做隆乳手術,術後得知是另一名蘇醫師為她開刀,術後恢復又不佳,王女對醫美診所、莊男、蘇醫師提告民事求償。示意圖。(資料照)

王姓女子透過醫美診所莊姓顧問,指定整型外科權威唐醫生做隆乳手術,術後得知是另一名蘇醫師為她開刀,術後恢復又不佳,王女對醫美診所、莊男、蘇醫師提告民事求償。示意圖。(資料照)

2018/05/31 14:4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王姓女子透過醫美診所莊姓顧問,指定整型外科權威唐醫生做隆乳手術,術後得知是另一名蘇醫師為她開刀,術後恢復又不佳,王女對醫美診所、莊男、蘇醫師提告民事求償,高雄地院今審結,判醫美診所及莊男需連帶賠王女30萬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中國籍王姓女子於2015年間經友人介紹,向醫美診所莊姓顧問詢問隆乳手術,莊稱可找唐醫師為她作隆乳手術,並以WeChat傳送唐醫師學經歷,並稱該診所的手術房是全高雄醫美等級最高的,抽脂肪在台灣是簡單手術,睡醒就好了。

王女上網查詢,得知唐醫師確實是整形外科權威,並專作隆乳抽脂等手術,便向莊男表示願意至被告曼麗診所,指定由唐醫師實施隆乳手術,該診所排定同年8月間由唐醫師實施手術,但開刀是另一名蘇醫師。

王女指控手術當天,診所員工稱唐醫師馬上來,要求她先在手術、麻醉同意書、隆乳前確認表等文件簽名,當時手術主治醫師簽名欄仍是空白,簽完名刷卡付30萬元後,被推進手術房,施打麻醉藥後見一名醫師進入手術房,不久麻藥作用她陷入昏迷,手術結束後,才發現替她施做手術的是蘇醫師,而非唐醫師。

王女發現診所未給塑身衣,並有嘔吐、胳膊滲血等形況,回診時,手術部位造成疤痕,她回中國整型外科診所檢查,認定手術造成不可逆傷害,跨海提告求償。

被告蘇醫師表示不認識莊姓顧問,更不知莊與王女洽談內容,堅稱沒有醫療疏失;莊男否認王女指控,醫美診所主張王女所提鑑定意見書,不是法院選定的機關所鑑定,認為無證據力,難認有醫療糾紛存在。

高雄地院審酌愛美為女人之天性,原告花費鉅資手術,所求無非塑身及隆乳,展現時下「正妹」的魅力,對施作手術的醫師技術信任,自有一定程度期待,卻使王女被迫於手術前同意更換施作醫師,確有相當程度的損害,判決醫美診所、莊男共賠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