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著他滅頂…原以為意外溺水 竟是友人狠心推落

民眾在北田大橋橋下溪流發現的水流屍,並非自行溺斃,而是遭人推下溪水而亡。(記者蘇金鳳翻攝)

民眾在北田大橋橋下溪流發現的水流屍,並非自行溺斃,而是遭人推下溪水而亡。(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8/05/06 13: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太平警分局日前獲報在北田大橋橋下溪流有水流屍,死者是王姓男子,一開始以為是溺水意外,但是因現場無任何交通工具,疑點重重,警方深入追查,原來是一件殺人案,行凶者疑似死者的劉姓女性友人,兩人喝酒相約戲水,由女子騎機車相偕到北田大橋橋下,然而兩人不知何故發生口角,女子便將男子推下水,男子因此溺斃死亡。

太平分局員警於5月4日7時50分許,接獲晨運民眾報案指稱,在北田大橋橋下溪流有一具男性水流屍,警方前往發現,發現一男子趴臥於溪流,打撈後發現該名男子已無生命跡象,身上僅留行動電話1支,無其他身分證件。

此案一開始看起來像是溺水意外死亡,但警方發現,現場周遭並未發現任何交通工具,而死者家中距離達4.2公里,因此不太可能步行前往,男子如何到達北田大橋,陳屍於溪流中,疑點重重,警方於是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專案小組便清查現場所留手機所有人,並非現年39歲王姓男子所有,而是其哥哥所有,而且死者名下無交通工具。

警方在調閱死者住家附近及案發地沿途相關監視器影像等各項跡證,逐一過濾往來人車,比對死者所著衣物,抽絲剝繭,終於發現死者於5月2日13時許由一名女子騎乘重機車搭載前往頭汴山區往北田大橋行駛的影像,在10分鐘之後,僅有該名女子獨自騎乘機車返回。

經查訪死者家屬,指認該女子是36歲劉姓女子,犯有竊盜通緝前科,且是通緝犯,而劉女來自花蓮與男友及來自台東的死者、死者哥哥共同承租在成功路的一間平房。

警方發現劉嫌5日上午正於台中市崇德殯儀館死者靈堂陪伴家屬守靈,專案小組遂前往予以逮捕並帶回釐清案情。然而,劉嫌原堅不吐實,避重就輕,直至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終突破劉嫌心房。

劉嫌表示,她與死者於5月2日9時許在住處一同飲酒,下午1時許死者相約前往頭汴山區溪流戲水,兩人抵達北田大橋橋下攔砂壩旁,因細故引發口角糾紛,一時氣憤將死者推落溪流,並看著死者滅頂才騎車離開,而劉姓女子雖嬌小,但體重約80多公斤,而死者是身型則比較屬於瘦小。

死者家屬告知警方,劉嫌於5月2日案發後即顯得心神不寧,家屬每一次追問死者行蹤,劉女皆稱不知情。

劉嫌於3日向家屬表示死者托夢給她,說「妹妹,我很冷,快來救救我」,而屍體遭發現後,劉嫌竟還至靈堂守靈1天,還顯露哀傷之情,掩面哭泣,警方及家屬對於劉嫌行徑,感到不寒而慄。

由於劉女與死者並非男女朋友,劉女也否認有金錢上面的糾紛,因此此案並非情殺與財殺,警方表示,疑似兩人因酒醉情緒不好而吵架,但將再深入調查其動機,警方於24小時內迅速查明案情並緝獲犯嫌到案,全案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相關影音

太平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沈錦忠指王姓死者是遭劉姓女子推下而溺死。(記者蘇金鳳攝)

太平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沈錦忠指王姓死者是遭劉姓女子推下而溺死。(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