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黑幫來台學詐騙 網友諷:台灣之光技術輸出

日本民眾遭詐騙日幣5830萬(新台幣約1584萬元)。(資料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日本民眾遭詐騙日幣5830萬(新台幣約1584萬元)。(資料照,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5/04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中地檢署查獲首件日本黑道「住吉會」、「山口組」成員與台灣詐騙集團勾結,騙得日本民眾日幣5830萬(新台幣約1584萬元)。台中地檢署透露,日本詐騙手法老套,因此來台由台灣人教育訓練。

本報日前報導,台灣詐騙集團與日本黑幫「住吉會」、「山口組」成員,共同出資擔任金主,在中市西屯區設立詐騙機房,以假檢官真詐騙方式詐騙。詐騙集團扮演日本「三井住友銀行」、「警官」及「檢察官」等角色。在日本則由日本成員當車手,台灣詐團成員多次赴日領款分贓。

《三立新聞》報導,台中地檢署表示,日本詐騙仍停留在假親人真詐騙招式,因此日本黑幫讓日人來台,接受台灣詐騙集團教育訓練,假檢官真詐騙對日人來說是新招式,成功詐騙到不少日本民眾。

對此,PTT網友諷刺「台灣之光,智慧輸出日本」、「台灣這麼有競爭力,不要太小看自己」,也有人感嘆「沒想到能讓日本人向台灣人學習的竟是詐騙手法~丟臉啊!」、「台灣詐騙遠近馳名…也只有這種能輸出國外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