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導航的左轉 快速公路上逆向害死人

計程車遭林男駕駛的轎車逆向撞上,計程車上的吳男到院不治。(記者吳仁捷翻攝)

計程車遭林男駕駛的轎車逆向撞上,計程車上的吳男到院不治。(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4/29 23:1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林姓男子去年開車上台65線板橋第二匣道時,因不諳路況,聽行車導航系統指示左轉,竟衝過分向防撞桿、槽化線,逆向與計程車發生撞擊,導致計程車內的吳姓男子死亡;新北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他6個月徒刑,可上訴。

業者指出,使用過導航系統的民眾,不論廠牌,一定都遇過導航無法判讀車體在「高架道路」或「平面道路」的情形,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超過目的地時,導航甚至會出現請你「迴轉、右轉、左轉」等錯誤命令;他建議,上路前,先大致了解該怎麼走,不能完全依賴導航,以免走錯路,自己緊張出車禍,害人害己。

去年1月18日晚間,68歲吳男、61歲吳妻剛結束澳門3日遊,從桃園機場搭乘計程車欲回板橋過年,車正下匝道時,卻碰上林男駕車搭載23歲黃姓女友,剛開上匝道要往土城方向,林男座車突然連切兩個車道,逆向高速撞上計程車,兩車車頭全毀,吳男、吳妻、計程車運將、林男情侶等5人都送醫,吳男到院後回天乏術。

檢警調查,林逸勛的車開上匝道後,因不諳路況,聽從行車導航系統指示左轉,突從原本駕駛的車道,衝過分向防撞桿、槽化線,撞上對向的計程車;他坦承犯行,加上留在現場自首,不過,他並未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賠償,法官因而判他6個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