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鵬惡火釀7死 鄭文燦:公開、透明進行調查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在桃園市消防局主持工作會議先率各局處首長,默哀一分鐘,場面凝重。(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在桃園市消防局主持工作會議先率各局處首長,默哀一分鐘,場面凝重。(記者魏瑾筠攝)

2018/04/29 10:5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敬鵬工業平鎮3廠昨日晚間發生惡火,造成5名消防人員殉職、2移工死亡。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在桃園市消防局主持工作會議,先率各局處首長默哀一分鐘,場面凝重。鄭文燦表示,對於罹難者及其家屬表達沉痛哀悼,同時要求桃園市消防局務必痛定思痛把搶救過程現場資料,以透明、公開的方式進行調查,把任何可能的錯誤、疏失找出。

鄭文燦說,敬騰工業大火及後續事宜已請環保局、勞動局、建管處等相關局處,針對空汙、職安、建築執照等進行深入盤點,並將資料彙整給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進行調查,由於5名罹難消防人員遺體已放置在中壢御奠園,考量家屬心情及不再移動遺體,裁示民政局將靈堂設在御奠園天御廳。

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針對此次火警進行說明指出,28日晚上9點26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敬鵬工業公司發生火警,且現場有人員受困,總計出動189名消防人員、義消人員55人,起火地點初步研判為三廠5樓防焊區,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胡英達說,敬鵬平鎮廠為地上8層、地下3層的鋼筋混擬土建築,去年12月21日消防安全檢查都符合規定,針對有消防人員在此次火警中殉職,感到相當沉痛。

由於此次殉職消防人員有2位是嘉義人,嘉義市長張花冠預計10點50分抵達靈堂慰問家屬,內政部長葉俊榮預計在上午11點30分,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抵達御奠園,慰問殉職消防人員家屬,接著前往壢新、804國軍醫院探望傷者,最後至火災現場。

相關影音

5名罹難消防人員大體已放置在中壢御奠園,考量家屬心情及不再移動大體,桃園市長鄭文燦裁示民政局將靈堂設在御奠園天御廳。(記者魏瑾筠攝)

5名罹難消防人員大體已放置在中壢御奠園,考量家屬心情及不再移動大體,桃園市長鄭文燦裁示民政局將靈堂設在御奠園天御廳。(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