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火釀5消防員殉職 敬鵬是公安、勞基法違規大戶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平鎮分廠,昨(28日)晚發生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的悲劇,出事的敬鵬工廠竟是勞檢公安違規大戶。(資料照)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平鎮分廠,昨(28日)晚發生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的悲劇,出事的敬鵬工廠竟是勞檢公安違規大戶。(資料照)

2018/04/29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平鎮3廠,昨(28日)晚9點發生大火,火勢猛烈,消防局派出248名警消救火,不料卻有7名消防員受困火場,最後造成5人殉職的悲劇,據勞動部網站查詢,出事的敬鵬工廠竟是勞檢公安違規大戶。

據勞動部網站的資訊顯示,敬鵬工業自105年起,就多次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勞基法,在公安違規部分,包含傳動輪、傳動帶等危險機械旁,未設護罩、護圍等設備、高壓清洗機未設置漏電斷路器、廢水廠走道開口邊緣未設置適當強度護欄等等;而在勞基法違規部分則有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延長工時超過法令規定、每7日中未有1日之休息做為例假。

敬鵬工業工廠也曾在2000年發生大火,位於平鎮的敬鵬工業1廠3樓建築物起火,廠房3樓宿舍出入的樓梯被濃煙阻斷,消防隊員架鋁梯將5名受困在窗邊的員工救出,所幸當時大火僅花1小時多撲滅,而沒延燒到危險有機溶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