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同行罵老千、奸商 「阿原肥皂」求償敗訴

知名手工皂品牌「阿原肥皂」負責人江榮原,遭同行祐圖生物公司負責人陳祐格上網踢爆使用橄欖渣油為原料,批評是「老千」、「奸商」,江認為名譽受損提告求償,新北地院認為陳男言論並非情緒性謾罵,屬可受公評之事,今判江敗訴。(資料照)

知名手工皂品牌「阿原肥皂」負責人江榮原,遭同行祐圖生物公司負責人陳祐格上網踢爆使用橄欖渣油為原料,批評是「老千」、「奸商」,江認為名譽受損提告求償,新北地院認為陳男言論並非情緒性謾罵,屬可受公評之事,今判江敗訴。(資料照)

2018/04/27 14:4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知名手工皂品牌「阿原肥皂」,遭同行祐圖生物公司負責人陳祐格上網踢爆使用橄欖渣油為原料,貼文指稱「阿原肥皂」負責人江榮原是「老千」、「奸商」等語,江認為名譽受損提告求償,新北地院認為陳男言論並非情緒性謾罵,屬可受公評之事,今判江敗訴,仍可上訴。

前年9月至10月,陳男17天內連續在網路上發表大量貼文,刊登內容均以「阿原」為主題,貼出「阿原我是評論最多,也公開的說他在欺騙消費者,現在可以指著鼻子說他是騙子了」、「100%化學製品,阿原不用化學肥料穿梆啦~就是騙子」、「如果橄欖渣=橄欖,那麼如果有人說阿原是人渣,阿原應該很高興,因為按照阿原的邏輯,阿原是人渣=阿原是人,不是畜生,當然阿原要很高興,阿原這樣對嗎?」等文章,去年10月又在網路稱「阿原肥皂」是奸商,江得知後怒告。

刑事部分,一審依公然侮辱罪判陳男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去年11月,二審認為江在未領有工廠登記證的工廠生產手工皂,更黏貼不實標籤,還把原料橄欖渣油標示為橄欖油,誤導消費者,逆轉改判陳無罪,江不服,已上訴高院。

江另提出民事告訴,認為陳因同行競爭關係,意圖出言誣衊、公然侮辱他,向陳求償200萬元及要求在其貼文網站刊登道歉啟事30天,並移除相關文章。

出庭時,陳男供稱,就江長期欺騙社會跟民眾提出客觀批評,江因被揭發使用橄欖油渣詐欺消費者,假面具拆穿,怎可能不偏頗認為他是惡意毀謗?

法官認為,陳針對江經營「阿原肥皂」公司行為給予負面評價,並非單純對江人格直接羞辱貶抑,亦非抽像謾罵,發表的個人意見符合公共利益可受公評範圍,今駁回江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