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街對警車猛按喇叭 原來是孝子急著救父

警方得知原委立即沿途鳴警笛幫忙開道護送到急診室。(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得知原委立即沿途鳴警笛幫忙開道護送到急診室。(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4/26 14:3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何姓市民的八旬父親中風昏倒開車急送醫,途中剛好遇到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先是塞在車陣中,好不容易駛到市區又因停等紅燈車潮擁擠動彈不得,何男惟恐延誤錯過黃金搶救時機心急如焚,索性朝巡邏警車猛按喇叭還搖下車窗對員警大喊大叫,警方得知原委立即充當前導車開路引導就醫,所幸及時搶救得宜讓何男感動之情溢於言表!

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王姵勛、楊雅智本月17日晚間7時許巡邏途中,突然被開車的46歲何姓駕駛狂按喇叭,對方還搖下車窗朝員警大聲喊叫,警方直覺有異立刻停車瞭解狀況,原來何男是有急事向警方求助,表示高齡82歲的父親在豐原區家中疑因中風昏倒,現在人在車上,請求警方協助讓他載父親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

警方得知原委立即開啟警報器沿途鳴警笛幫忙開道並陪同至急診室救護,幸好經過急救後何老先生緩緩恢復意識,家屬緊繃的情緒這才放鬆下來。

何男表示,因父親有中風記錄,稍早跟友人喝完茶回家就突然癱倒在地、一直流著口水、對家人急切的呼喚也沒回應,因父親病歷都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怕擔誤黃金救援時間等不及叫救護車,立即和妻子直接開車載著年邁的父親儘速趕赴醫院救醫,但一路上停等紅燈且車潮擁擠,心急如焚下剛好看到巡邏車經過下意識想請警方協助,才會向警車按喇叭示意。

好在警方當機立斷讓父親能及時到院就醫,終於放下心中大石,十分感謝警方對民眾義不容辭的援助,感動之情溢於言表!

何男將父親送醫。(記者許國楨翻攝)

何男將父親送醫。(記者許國楨翻攝)

何男將父親送醫。(記者許國楨翻攝)

何男將父親送醫。(記者許國楨翻攝)

所幸父親及時搶救讓何男十分感謝警方的援助。(記者許國楨翻攝)

所幸父親及時搶救讓何男十分感謝警方的援助。(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