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冒名騙過檢警 掩護5條通緝弟落跑

陳弟原本5條詐欺通緝,卻5萬交保落跑。(記者陳文嬋攝)

陳弟原本5條詐欺通緝,卻5萬交保落跑。(記者陳文嬋攝)

2018/04/25 18:4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警分局昨查獲1對陳姓兄弟檔涉嫌毒品、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等罪嫌,不料2人卻冒名頂替,還騙過檢警,陳弟原本5條詐欺通緝,卻5萬交保落跑,陳兄確認陳弟離去,才向警方坦承冒名頂替,警方將他罪加一等藏匿人犯、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法辦,檢方聲押陳兄未准請回,警方全力追緝陳弟中。

警方調查,高市陳姓水泥工昨酒駕又拉K,途經鳳山區闖紅燈,經警方攔查不停,竟一路駕車逃竄,連撞5車造成3人受傷,警方掏槍喝令陳男下車趴地,不料陳兄突出現掩護「落跑」,警方追逐500公尺,將2人壓制在地,陳兄一度對賴員鎖喉,仍不敵賴員反制,卻造成賴員受傷,警方逮獲2人送辦,起獲毒品近35公克。

不料陳姓兄弟檔早有預謀,陳弟為避免5條通緝東窗事發,早已跟陳兄約定平時均不攜帶身分證件,並對身分資料倒背如流,若遭遇警方盤查,即謊報陳兄的年籍資料,規避警方查緝。

警方指出,事後到場的陳兄,於案件調查時,也向警方謊報陳弟的年籍資料,掩護陳弟5條詐欺通緝,由於2人年齡僅差1歲,身高、體型等外觀特徵相近,以致調閱國民身分證相片檔案,仍令警方信以為真,將2人依毒品、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2人被移送到高雄地檢署,陳弟先由檢方應訊,諭令5萬元交保,陳兄確認陳弟離開地檢署,才向警方坦承他是陳兄,警方發現陳兄冒名頂替胞弟,趕緊補正程序,另追究藏匿人犯、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法辦,檢方聲押陳兄未准請回。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可能交往對象,並比對路口監視器,全力追緝陳弟中,對於偵查隊值日接案人員未執行指紋辨識身分疏失將簽陳處分,並加強值日人員落實人犯指紋辨識相關規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陳兄確認弟弟離去,才向警方坦承犯行。(記者陳文嬋攝)

陳兄確認弟弟離去,才向警方坦承犯行。(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