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炎夏將至 海巡署救難演練從國小紮根 很逼真

炎夏將至,海巡署請來學童參與,讓海邊安戲水的教育從小紮根。(記者陳彥廷翻攝)

炎夏將至,海巡署請來學童參與,讓海邊安戲水的教育從小紮根。(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4/10 22: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海巡署第六岸巡總隊於今天邀集第14海巡隊、屏東縣消防局枋寮分隊及屏東縣海上救難協會及枋寮國小,在枋寮鄉北晨泳會的沙灘辦理「107年上半年度區域聯合救生救難演練」,小朋友見到浮水拋繩袋要用拉拔的方式救人,是嗨得直舉手說「我要示範!」

第六岸巡總隊轄管恆春半島,轄內有許多知名的水域,每到炎夏就湧進許多戲水客,但熱門的水域遊憩區或風景區難免會發生溺水事件,海巡署希望讓救生救難及安全戲水的觀念從小紮根,這次特別請來枋寮國小的學童一同參與。

第六岸巡總隊表示,本次演練採3人模擬在岸際戲水卻因抽筋導致難以游回岸際,及3人模擬釣客在外海釣魚卻因船隻失火而跳海在海中極待救援,經以浮水拋繩袋及魚雷浮標,海上則出動救生艇甚至出動氣瓶潛水人員,成功救援。

不過,途中卻有意外發生,1名模擬者因為上岸時遭礁石導致擦傷而見血,讓小朋友對海巡人員的敬業更為敬佩,有小朋友說,夏天快到了,會想找機會玩水,經過演練,和娛樂式的指道,讓他更清楚知道要怎麼保護自己,這次別出心裁的「校外教學」,是獲益良多。

炎夏將至,海巡署今天舉辦救難演練。(記者陳彥廷翻攝)

炎夏將至,海巡署今天舉辦救難演練。(記者陳彥廷翻攝)

炎夏將至,海巡署今天在枋寮舉辦救難演練。(記者陳彥廷翻攝)

炎夏將至,海巡署今天在枋寮舉辦救難演練。(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