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嬤找往生兒 暖警鼻酸帶返家

失智婦迷途口中頻喊亡子名,讓人不捨。(記者蔡政珉翻攝)

失智婦迷途口中頻喊亡子名,讓人不捨。(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04/08 16:23

〔中央社〕苗栗縣81歲彭姓老婦患有嚴重失智症,疑似想念兒子,獨自出門迷失方向,員警接獲通報趕往協助,得知彭婦兒子去年已往生,不禁一陣鼻酸,趕緊把她送回女兒家中。

苗栗警分局今天指出,南苗派出所7日傍晚5時許接獲轄內店家報案稱,有一名老婦人獨自坐在店內,疑似失智無法用言語溝通,派出所警員徐浩凱與杜虹霖前往查看,發現老婦患有嚴重失智症無法清楚表達且行動不便,加上氣溫驟降,身上僅著單薄衣物,頻頻顫抖。

員警立即把老婦載回派出所,提供熱茶暖身,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並從提問回應,拼湊判斷她應是住在苗栗市的彭姓老婦人,隨即將老婦載回住家,卻發現大門反鎖,彭婦又神情焦急地在門前呼喚「輝啊、輝啊」,都無人應門。

附近鄰居表示,這戶屋主早已承租給他人使用,也許久不見彭婦回家;員警只好轉而求助當地里長,新苗里里長孫張秀嫦一眼就認出彭婦,並指出她所稱呼的「輝啊」,是彭婦的兒子,但去年因病往生。

孫張秀嫦表示,彭婦兒子去世後,家人擔心觸景傷情,把她接往與女兒一起居住,平常還有社工協助,可能因連續假期女兒外出工作,社工也休假,彭婦一時想起了兒子,憑著停留在過去的記憶徒步出門,想回舊家找小孩。

彭婦罹患失智症,找不到回家的路,又迷失方向,所幸好心店家發現報警,由警方協助把她送回女兒家中,不過看到彭婦找不到兒子的神情,加上最近剛好是清明掃墓時節,員警也是一陣鼻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