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高富帥」溫柔攻勢 熟女差點匯款上當

熟女在網路上遇到高富帥,險受騙匯款。(記者楊政郡翻攝)

熟女在網路上遇到高富帥,險受騙匯款。(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4/02 08:4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苗栗單身陳姓熟女(38歲)疑似掉進了詐騙集團網路愛情陷阱!FB中假冒「高富帥」香港證券商「小魏哥」,1個多月來不斷溫柔攻勢、甜言蜜語,在Line中聊天取得陳女信任,游說陳女匯2000美元(約新台幣5萬8000元)到香港指定帳戶,保證投資香港股票可有高獲利,還互以老公老婆相稱,台銀苗栗分行與保七員警,苦口婆心阻詐成功,這是網路詐騙常見手法,以情以利為誘惑。

據保七員警調查,詐騙集團成員在fb上自稱「小魏哥」,誆稱叔叔在香港開證券公司,他是香港代客操作股票的高手,了解陳女寂寞芳心,以老公老婆相稱,還說幫熟女爭取好機會,剛好有一個賺飽飽的澳洲客人臨時不能繼續投資,有一個空缺。因為愛陳女,要與陳女共度一生,特別求叔叔幫忙爭取缺額,由陳熟女來頂替,只要匯2000美元,第一單元有機會賺40萬美金。等賺到錢就會來台灣和她共結連理、共度一生。

「小魏哥」不斷洗腦,陳女3月30日上午10時許至台灣銀行苗栗分行準備辦理匯款,但還不斷在櫃檯前滑手機,心中表現忐忑不安,引起林姓行員注意,通報保七黃姓小隊長來關心瞭解。

熟女一開始不敢多說,只說是單純投資匯款,匯給投資公司,且是朋友的投資公司,不會有問題。但保七員警及台銀人員立即查證,這個帳號是「個人帳號」,不是「公司帳號」。苦口婆心勸說下,陳女才說這個朋友是在網路上認識,而且從來沒有見過面。

瞭解過程後,員警與台銀人員輪流不斷向陳女勸說,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千萬別上當。熟女才覺醒這是一場網路愛情投資詐騙,放棄匯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