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悲慘!4個月男嬰哭鬧 雙手雙腳遭生父徒手拗斷

男嬰身體淤青及左腿骨折包紮。(記者彭健禮翻攝)

男嬰身體淤青及左腿骨折包紮。(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8/03/30 12:2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一名男嬰出生滿月後,只要哭鬧吵人,就遭從事綁鐵工的父親殘暴對待,至少8次以上,雙手雙腳都有遭徒手扳扭的骨折傷勢,多達5處;男嬰甚至如同遭猛獸獵殺的獵物,被父親用嘴咬住一隻手,再以手用力撕扯。男嬰於4個月大時,在一回受暴中受傷流血不止、奄奄一息,送醫急救才保住一命,而男嬰的媽媽竟編謊袒護丈夫、誤導檢警偵辦。男嬰雙親原被裁定交保,但付不出保釋金,現被限制住居,檢方依重傷害未遂罪嫌,將男嬰雙親起訴,並請法院從重量刑。

檢警調查,男嬰的父親21歲、母親20歲;男嬰父在106年2月間、兒子出生滿月後,因情緒管理不佳,單獨在房內照顧兒子時,多次徒手對兒子施暴,用力拉扯、拗折兒子的四肢,造成兒子受有右手臂肱股骨折、右側大腿骨骨折、右側脛骨骨折、左側大腿骨骨折、左側脛骨骨折等傷害。

男嬰父在106年5月9日下午,再度施暴,除用手毆打,並用嘴巴咬住兒子的左手,徒手用力拉扯、扳拗兒子的四肢,造成兒子左後膝窩內側撕裂傷及左側近端脛骨閉鎖性骨折(含左側橈、尺骨骨折),及左手臂咬痕和全身多處瘀傷等傷害。

男嬰也因左後膝窩內側長達8公分的撕裂傷流血不止,雙親見苗頭不對,才將男嬰送醫急救。男嬰到院時,因流血過多,已奄奄一息,幸經醫護人員及時治療,才保住小命。

醫院也發現男嬰身上有多處淤青等傷勢,經照X光,赫然發現,男嬰四肢都有骨折情形,遂通報縣府社會處、警方介入。

男嬰母袒護編謊 企圖誤導辦案

但男嬰父起初面對醫護人員、警方及社工人員的詢問,均諉稱「不知道」,也稱骨折「看不出來」、「要問妻子」,否認毆打男嬰。男嬰母更謊稱兒子的傷,可能是委託友人「彤彤」照顧所致。但經檢警偵查半年多,一一戳破謊言,夫妻倆才坦承犯行。

男嬰父坦言,兒子的傷勢,都是他造成的,自從兒子滿月後,只要兒子哭鬧,他就以徒手拉扯、拗折兒子手腳的方式,要兒子住嘴;至少已經有傷害兒子8次,但他每次動手完就後悔了,「妻子也有叫我不要打小孩。」

男嬰母則供稱,丈夫獨自照顧兒子後,她幫兒子洗澡時多次發現兒子身體會有新傷痕;她知道這些傷勢都是丈夫造成,因她要袒護丈夫,才在檢警訊問時,亂講說是「彤彤」造成的。

這對年輕夫妻與家人同住,但家人表示,夫妻居住在3樓房間,男嬰由夫妻倆照顧,夫妻倆也不曾要求家人幫忙照顧,因夫妻倆工作收入不多,也沒辦法將男嬰托給保母。

檢方:同感悲憤 建請從重量刑

檢方痛斥,魏男是一個智識正常的成年男子,卻對甫出生滿4個月、毫無反抗、求援能力的兒子,毫無愛惜之心,也未盡生父對新生兒之保護義務,反而無故徒手毆打、扭斷兒子的四肢,施以凌虐,不捨「男嬰遭生父扭斷四肢當下所受之痛處、傷害及無助,一般社會大眾對此應同感悲憤」。

對於男嬰母容任丈夫,更掩飾丈夫惡行,編織謊言,使檢警疲於奔命,調動多名警力至多處監視錄影畫面檔案、通聯紀錄及進行訪查,方發現並無「彤彤」此人,也造成司法資源嚴重浪費,檢方也請依法從重量刑。

檢方指出,男嬰就醫後,經安排腦部超音波無明顯出血或異常,眼科會診未見視網膜出血,所受傷勢已逐漸復原,四肢重要機能雖未受減損,但仍有左手、左腳外翻的後遺症,目前仍須持續復健治療;男嬰現已被安置。

檢方表示,男嬰父對兒子的凌虐、傷害行為,應屬重傷害罪,但因目前上無法確診有無永久性傷害及四肢機能,因此,以重傷害未遂罪嫌將夫婦起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4個月大的男嬰,遭生父殘暴凌虐,手腳四肢骨頭都被徒手拗斷;圖為男嬰傷勢示意圖。(記者彭健禮攝)

4個月大的男嬰,遭生父殘暴凌虐,手腳四肢骨頭都被徒手拗斷;圖為男嬰傷勢示意圖。(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