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回填廢棄物弊案 起訴官商19人

環狀線回填廢棄物弊案中涉案19人,被新北地檢署依貪污、偽造文書、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詐欺等罪嫌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環狀線回填廢棄物弊案中涉案19人,被新北地檢署依貪污、偽造文書、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詐欺等罪嫌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8/03/22 17:5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承攬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的「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的皇昌營造公司王姓監工、張姓工地主任,涉嫌勾結萬業交通公司,將混有磚瓦、鋼筋鐵條、塑膠水管、木材等廢棄物佯裝土石方回填於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向東工處詐領5457萬餘元,此外,負責監工的北捷東工處陳姓規畫師,也自白收受萬業餽贈的3支手機,「優先處理」萬業報驗,新北地檢署今依貪污、偽造文書、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詐欺等罪嫌起訴王、張、陳等19人。

皇昌營造公司2011年10月間辦承攬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的「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其中CF642子施工標的餘土清運交由萬業公司負責,因工程進入收尾階段,需大量土石方回填,依契約規定,皇昌回填土石方需為第一類回填土,且需向合格土資場買土。

2013年7月至2017年1月間,萬業林姓負責人與江姓員工,向營建工地清運業者收取每車2700元,將清運業者混有磚瓦、鋼筋鐵條、塑膠水管、木材等廢棄物的廢土,佯裝是第一類回填土回填於環狀線工地,避免犯行露餡,還向該合格土資場蘇姓副總經理購買「運送憑證」。

皇昌王姓監工察覺土方品質不佳,追問後發現土方並非來自合格土資場,但考量如此皇昌可以兩頭賺,一手向東工處請領每立方公尺360元、一手向萬業收取每立方公尺80元,等於不用花半錢買土每立方尺土方就現賺440元,因此對萬業放水通行。

檢調去年發動兩波搜索,負責監工的北捷東工處陳姓規畫師遭約談時自曝,「等你們很久了」,供稱自新聞第一天曝光起,就知道會有這天,自承當時因缺手機,得知萬業江姓員工與手機業者熟識,試探詢問對方「有無業者可提供便宜手機?」不久就收到江男送的手機,事後食髓知味,又要到了2支手機。檢方審酌陳男自白認罪,並繳回犯罪所得,加上犯罪所得在5萬元以下,因此建請法官予以緩刑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