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拿盾牌小童走失哭尋家人 警化身「美國隊長」卸心防

男童外婆直誇伍員才是真正的英雄。(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男童外婆直誇伍員才是真正的英雄。(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2018/03/09 11:1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4歲男童跟外婆到台中公園賞燈走失,台中市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伍震傑獲報處理時,見手上緊抓知名電影「美國隊長」盾牌及寶劍的男童坐在地上哇哇大哭上前安慰,但男童見陌生人更緊張一句話都不說,伍員靈機一動來個角色扮演稱自己是「美國隊長」要來保護他,果然男童一聽偶像名字立即破涕為笑化解心防,進一步問出男童姓名後助祖孫團圓。

警方指出,伍員當晚接獲民眾報案得知園區燈現場有小朋友走失趕往查看,發現是一名4歲的陳姓男童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手上緊抓著知名電影「美國隊長」的盾牌及寶劍,伍員立刻上前安慰,但男童突然看到陌生人接近心裡更緊張,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在無計可施下,伍員靈機一動決定跟男童玩起角色扮演遊戲,稱自己是「美國隊長」,是要來保護他的;果然男童一聽到偶像名字立刻破涕為笑,伍員見順利化解男童心防後便順勢一把抱起將他帶回所內查詢家人資料。

一路上男童也不斷用稚嫩童音向警察叔叔確認「你真的是美國隊長嗎?我想跟你一起打壞人。」可愛的童言稚語讓家中也有2名幼兒的伍員露出慈父般笑容,回警所後聰明的男童隨即清楚講出名字及年紀,以利警方在園區內進行廣播,曾替視障人士導覽的暖警林良祐立即在園區內找尋男童家人。

約莫20分鐘後,林員就在人群中找到男童的張姓外婆,外婆看到心肝寶貝平安的坐在所內,激動的將孫子緊擁在懷裡,外婆說,「去上個廁所,小孫子就利用阿公不注意到處亂跑」,男童則對阿嬤說「剛剛是美國隊長在保護我」,外婆一聽感動的稱讚警察才是「真正的英雄」,頻頻道謝,直誇有警察真好,場景窩心又溫馨。

警員伍震傑角色扮演稱自己是「美國隊長」化解男童心防。(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警員伍震傑角色扮演稱自己是「美國隊長」化解男童心防。(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