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市長初選還刺激 南市偵查隊長最快這2天大搬風

台南市警局在去年底分局長調動後,照慣例是換偵查隊長異動。(翻攝Google地圖)

台南市警局在去年底分局長調動後,照慣例是換偵查隊長異動。(翻攝Google地圖)

2018/03/08 23:5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在去年底分局長調動後,照慣例是偵查隊長異動,適合人選苦等近3個月,但年後卻遲遲沒有消息,不過傳言,在民進黨市長初選當晚,市刑大人事室挑燈趕工,將針對任職時間長的隊長做調整;但為了公平起見,市刑大要求所有隊長都填志願,令市區甲種分局的隊長略感意見,有警官指出,這次異動比可能比市長初選還刺激,市警局回應,異動不是刑大說了算,會參考各方意見,希望是健康的升遷制度。

目前積分排名第一的市警一分局偵查隊長張翊雋是升遷第一人選,在刑事局任職時曾逮捕國內頭號要犯「牛皮」,以熊抱的方式勇敢壓制攜械的牛皮,調任市六分局、一分局隊長任內,曾破獲「殯葬狼案」、「校園裸屍案」、「BMW竊車集團」等注目案件,也曾參與逮捕「府城惡少小隻德」,對於調動一事,他猜測,可能會升任專員職缺。號稱天下第一分局的偵查隊長職位出缺,加上這次所有隊長都一定要填志願,有部分警官削尖腦袋想爭取。

異動機會大的偵查隊長,目前傳出是麻豆、永康與市警二分局,3位隊長任職時間約有4年左右,原市區6個分局任職最久的市警二分局隊長李昆燁,從刑事局調任到南市刑大,在現任花蓮警局長李西河任職台南市刑大大隊長時,出任二分局隊長。

李昆燁任內曾偵破「喪屍浴鹽案」、「迷姦熊軟糖」、「文化資產西佛國竊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愛護部屬的舉動,要求休假警員不必看LINE一事,登上新聞版面,對可能調動一事,他只說可能會到其他分局,令部屬覺得不捨。

但在原市區有隊長任職還未滿1年,這次要求也要填志願,擔心轄區狀況還沒熟悉或是轄內還有重大刑案未破,就面對調動,認為這次的志願沒有遊戲規則;不過市警局回應,讓隊長填寫志願,是尊重隊長的意見,且這次調動是希望能提升士氣,會是健康的升遷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