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害的!合夥主辦擅改合約暗揩油 韓團B1A4見面會告吹

2017年3月南韓男子團體B1A4曾來台演出。(資料照)

2017年3月南韓男子團體B1A4曾來台演出。(資料照)

2018/03/01 18:1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韓國男團B1A4因韓劇《雲畫的月光》走紅,原定2015年7月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卻因台灣主辦單位「勝紘國際」的合夥人吳兆烜私自修改合約,從中暗槓3萬美元(約台幣90萬),被韓方經紀公司「信天翁」抓包,台韓雙方合作因此破局,活動最終停辦;吳男被士林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刑5月,易科罰金15萬。

判決指出,勝紘、吳男合夥舉辦B1A4台灣粉絲見面會,與信天翁談定18萬美元(約台幣540萬元)演出費用,吳男取得信天翁擬定的合約書,為確保自身利益,竟擅自修改金額為21萬美元(約台幣630萬元),轉交給勝紘用印、匯款,再從中暗槓3萬美元。

後因勝紘籌備活動出了問題,直接與信天翁聯繫洽談,才發覺拿到的合約已被竄改,信天翁認為台灣主辦單位信用有問題,要求終止合約,活動也因此辦不成,據了解,當時見面會的消息早已釋出,勝紘對外聲稱是因韓國MERS疫情延燒,活動才會取消。

法院開庭審理期間,吳男始終承認犯行,但案發迄今只償還勝紘3萬元台幣,並一再藉詞拖延,合議庭認為他犯後態度不佳,遂依偽造文書罪判刑5月,易科罰金15萬,全案仍可上訴。

據了解,吳男過去還曾主辦日本少女教主西野加奈的演唱會,但因未向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取得公開演出授權,挨告違反著作權法,法院審理期間與對方達成和解,智慧財產法院最後判吳男拘役40日,可易科罰金4萬元,主辦公司「布洛克兄弟」罰金8萬元,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