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蘇花差點被落石擊落 網友驚呼:駕駛福大命大

落石從93公尺高處掉落,差點砸中蔡姓駕駛轎車。(圖擷自爆料17追)

落石從93公尺高處掉落,差點砸中蔡姓駕駛轎車。(圖擷自爆料17追)

2018/02/21 14:5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台九線蘇花公路昨天下午,一個約電視機大小的落石從93公尺、約30層樓高處掉落,差1公尺就砸中一輛北上轎車,蔡姓駕駛20日將行車紀錄器影片貼上臉書社團《爆料17追》,許多網友看得為駕駛捏把冷汗,直呼「差點看見上帝,逃過一劫真的很幸運!」

20日下午1時許,駕駛轎車從花蓮沿蘇花公路北返的蔡姓男子,突然1顆約電視機大小的巨石從山上落下,正巧砸在蔡男車前1公尺處,岩石撞擊地面後瞬間裂解成碎片飛散,所幸落石並未直接砸中車輛。

蔡姓駕駛說,當時車上只有他一人,一路上他走走停停拍照,因前方砂石車沿路不斷掉下碎石,他索性放慢速度保持距離,但沒想到一出漢本隧道沒多久,落石就從山上掉下來。

這段驚險畫面全被蔡姓駕駛的行車紀錄器紀錄下來,蔡男隨即將其上傳至臉書社團《爆料17追》,引起眾多網友驚呼,分享破千次。

網友看到落石砸在車前的影片,都為駕駛的好運感到慶幸,「被落石擊中就變肉餅了」、「還好沒擊中,福大命大」、「這樣車子損壞要找誰賠呢?幸好人沒事!」

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段長陳文昌從影片研判,認為是先前下雨加上近日地震頻繁,才造成岩石鬆動滑落,目前工務段已排定查勘及人工刷坡工作,研擬邊坡適地防護工法。

相關影音

落石從93公尺高處掉落,差點砸中蔡姓駕駛轎車。(記者張議晨翻攝)

落石從93公尺高處掉落,差點砸中蔡姓駕駛轎車。(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