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無照駕駛載親生女自撞山壁 女亡母判刑6月

母無照駕駛載親生女自撞山壁,女亡母判刑6月。(資料照)

母無照駕駛載親生女自撞山壁,女亡母判刑6月。(資料照)

2018/02/03 17:4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39歲張姓女子去年9月3日,駕駛自小客車載著21歲胡姓女兒,沿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苗62線,由東往西方向行駛至2.8公里處砲石段時,因張女對車輛操作不熟悉,加上車速過快與疑似恍神,竟衝往對向山壁自撞後翻車,胡女摔出車外送醫不治,其母張女則腦部出血,送醫後撿回一命。

不過,苗栗地方法院審判此案時,發現張女當時無照駕駛,雖然依法因無照駕駛執開車,致人死亡應負刑事責任者,需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但法官考量,張女因車禍痛失愛女,本身身心也深受創傷,可想見張女內心之折磨與痛苦,認為這樣的人倫悲劇殊得同情,依無駕駛執照駕車,因過失致人於死,判處張女有期徒刑6月,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緩刑2年。

警方當時調查,張女丈夫曾稱,由於老家在苗栗縣泰安鄉半天寮,妻女應該是趁著假日,開車回老家探親,豈料發生意外。

警消事發當時趕抵現場發現,事故發生時當地雨勢不斷,且有落石不停掉下,一度懷疑是閃避落石釀禍。而胡女在現場被發現時,已經被巨大衝擊力彈出車外,因胸部外傷合併頸椎損傷、內出血,創傷性休克送醫不治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