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桃園煉油廠氣爆 藍委要求遷廠

中油桃園煉油廠發生氣爆火警,多位桃園市國民黨立委要求中油應痛下決心做檢討並遷廠。(記者劉信德攝)

中油桃園煉油廠發生氣爆火警,多位桃園市國民黨立委要求中油應痛下決心做檢討並遷廠。(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29 11:3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油桃園煉油廠今發生氣爆火警,多位桃園市國民黨立委今早要求,中油應痛下決心做檢討,經濟部、桃園市政府不要打假球,應訂定訂定遷廠時間表與計畫,中油副總經理畢淑蒨表示,中油一直都在找遷廠地點,需要整體考量,目前還未確定遷廠時間與地點。

針對中油桃園煉油廠氣爆事故,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示,桃園已是都會區,都市發展程度高過台中、台南、高雄,高雄煉油廠已遷走,桃園煉油廠遷廠卻是「只聞樓梯響」,完全沒有進展,經濟部和桃園市政府不要打假球,應明確報告桃園煉油廠遷廠時間表跟計畫。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說,桃園不僅是移入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全台危險公共設施最多的城市,不僅供應桃園,也供應大台北地區,卻工安事件頻傳,政府應拿出魄力解決問題遷煉油廠,不要讓民眾生活在恐懼中。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指出,前經濟部長林義夫在民國92年2月10日簽下桃園煉油廠的遷廠承諾,但直到去年桃園煉油廠還有汰舊換新的計畫,根本沒打算要遷廠。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說,工安是企業的核心價值,但中油近3年發生7起重大工安事件,去年8月15日大潭天然氣管線操作失誤發生大停電,當時就有請中油做專案報告,事隔不到半年,又發生工安事件,中油應說明問題出在哪,有無對廠商提出懲處。

畢淑蒨表示,桃園煉油廠今早發生起火爆炸的事件,主因是加熱爐管破裂洩漏產生火災、引起爆炸,對於燃燒過程造成空氣汙染,中油對於桃園居民感到非常抱歉。

畢淑蒨說,桃園煉油廠遷廠地點一直都有在找,但遷廠涉及原油進口管線等,都要整體考慮跟找尋適當地點,有些地點不適合,目前還沒有確定遷廠的地點和時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