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煉爆炸毀20%柴油產量 中油估20到30天修復

中油副總方振仁(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副總方振仁(記者黃佩君攝)

2018/01/29 10:56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桃園煉油廠今晨驚傳爆炸聲響,冒出濃煙並起火燃燒。中油10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故,副總方振仁首先對鄰近居民表示歉意,強調上午7點36分火勢已撲滅,現場沒有人員傷亡,主要因歲修後重啟加熱爐管破裂引發火勢,約一週後會有詳細調查報告。

方振仁也說,目前桃煉生產超級柴油日產能3萬桶、約48000公秉,佔中油柴油總產量20%,目前因仍在調查無法承諾產能恢復時間,估計約20到30天恢復,期間不會影響供油,若油料不足也考慮自外進口。

方振仁表示,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廠以停爐月餘,自去年12月25日至本月27日,今晨重新進料,在6時40時疑似加熱爐管破裂、柴油洩漏引發火勢;上午7時36分已經撲滅,沒有人員傷亡,並對造成附近居民恐慌表達萬分致歉。

方振仁也說,該工廠生產生產超級柴油日產能3萬桶、約48000公秉,佔中油柴油總產量20%,修復期間將自大林煉油廠調度,不會影響供油。他也強調,目前因仍在調查,無法承諾產能恢復時間,估計約20到30天恢復,期間不會影響供油,若油料不足也考慮自外進口。

他也強調,本次事件是在開爐過程中產生,相關調查會檢討在開爐過程中是否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確認爐管破裂的原因是操作系統不當造成,抑或大修過程中應汰換而未汰換。

方振仁說,目前確實原因尚未調查出爐,無法判斷是否與外包廠商有關係,中油內部規定一週內要有一個最後調查報告,之前也會先請桃煉出具初步調查報告,但初步報告在未確認前,僅供內部參考,會確認後再對外說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