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學液體甩出車外 液體灑南科

一輛載有桶裝化學液體的「鷗翼式」大貨車,疑過彎離心力大,學桶甩出車外,造成化學液體噴灑。(記者黃文瑜攝)

一輛載有桶裝化學液體的「鷗翼式」大貨車,疑過彎離心力大,學桶甩出車外,造成化學液體噴灑。(記者黃文瑜攝)

2018/01/16 15:23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下午2點多,一輛載有桶裝化學液體的「鷗翼式」大貨車,行經南科園區時,疑因過彎時離心力過大,車內的桶裝化學液體「撞開」車門,甩出車外,掉落路面破裂,化學液體流到路面,消防隊獲報後,趕緊調派車消防車到場戒備,幸好這六桶化學液體非易燃物質,虛驚一場,清除後危機解除。

大貨車行經南科九路與環東路口時,疑因轉彎時離心力過大,67桶裝有化學液體的桶子撞開車門,甩出車外,掉落在路口,有些桶子破裂,化學液體流出,引發恐慌。

南科消防隊趕到場後表示,這些化學液體是氫氧化鉀、矽石與水的混合液體,其中較具有府腐蝕性的氫氧化鉀只占百分之二,其餘則是沒有危害性的矽石與水,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並通知南科管理局協調廠商,一起到場將破裂的桶子及化學液體運走,另外也將路面灑水清洗乾淨。

南科保警隊則派員警到場指揮交通,還好這個時間車流量不大,對用路人並沒有造成太多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