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殞命、被丟包 律師公會理事長:顯示司法不受信任

律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紀亙彥(中)提醒司法院,推動「國民參審制」要審慎。(記者項程鎮攝)

律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紀亙彥(中)提醒司法院,推動「國民參審制」要審慎。(記者項程鎮攝)

2018/01/11 13:23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律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紀亙彥上午指出,去年律師界因暴力事件殞落了兩位律師,律師遭受攻擊事件,顯示律師的人身安全令人憂心,其實這不僅是對律師的攻擊,也是對司法的不信任。

紀亙彥在司法節學術研討會致詞表示,日前還發生律師遭警察載走「丟包」在內湖,當時律師已先向警方表明身分、也願意自動離開,但警察還是硬將律師帶上車、丟包大湖公園,竟說這不是「逮捕」,明顯是踐踏律師職業尊嚴,且不法侵害律師人身自由。

紀亙彥還指出,律師接受委任在法庭訴訟攻防,或許在法庭的發言內容讓對造當事人聽來刺耳,但民眾應瞭解律師的發言不是針對對造,司法機關也應保護律師的人身安全,不過無論律師執業遇到任何阻礙或危險,律師界仍會秉持正義和良心,為維護司法正義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