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宇義工攜毒 巡邏警借廁所識破

張男被警方查緝。(記者鄭景議翻攝)

張男被警方查緝。(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01/04 15:03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保安大隊的員警,元旦當天巡邏路過文山區木柵路上一間廟宇時,因內急借用廟內廁所,卻剛好遇見一名張姓男子從廟內走出,見到警察不但大為驚慌,身上還散發毒品氣息,警方攔查下,發現張男不但是廟內志工,還在他身上發現安非他命!

54歲的張男有毒品及酒駕前科,自稱每天早上都會來廟裡做義工,警方以行動電腦查詢出他的身份,發現張男有毒品及酒駕前科,詢問張男是否有前科時,張男卻避重就輕的說有酒駕前科,經不住員警重犯查問,才承認也有毒品前科,讓警方更加起疑心。

隨後張男依警方配合,將身上的東西掏出受檢,張男卻從上衣口袋拿出1包香菸虛晃一下,又迅速放回口袋,還說裡面沒什麼東西,簡直「此地無銀三百兩」,還稱要過舊曆年了,在廟裡做義工「不敢做甚麼壞事啦!」

員警對於張男說詞不予理會,堅持要他將菸盒拿出查驗,最後張男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從該香菸盒內取出1包安非他命,及吸食用之燈泡1枚。

毒品遭查獲後,張男還苦苦哀求「大仔、大仔…老大!拜託啦!」甚至一度要下跪求情,員警馬上制止並向張男表示,「這裡是廟,遇到就要面對處理,神明都有在看,神明也知道你在廟裡服務,你這樣的行為祂會高興嗎?」張男眼見無法改變被逮捕的事實,才配合轉身讓員警上銬帶回,訊後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出安非他命及吸食用燈泡。(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方查出安非他命及吸食用燈泡。(記者鄭景議翻攝)

張男見毒品被查出,不斷求情。(記者鄭景議翻攝)

張男見毒品被查出,不斷求情。(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