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車加椅子就是要送你回家 暖警好窩心

陳員以推車當輪椅請老翁坐上後,一路賣力往前。(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陳員以推車當輪椅請老翁坐上後,一路賣力往前。(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2018/01/03 13:2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謝姓8旬老翁因行動不便,平時都需要靠助行器,前天獨自外出散步後因失智,突然忘了回家的路,呆坐路旁,台中市第五分局警員陳威良獲報趕往,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查到老翁住處,但見他行動不便且體力透支,心生一計,向鄰近店家商借推車及座椅,請老翁坐上後一路賣力推送返家,溫馨畫面讓民眾直呼好窩心。

任職該分局四平派出所的陳員,前天獲報得知行動不便的81歲謝姓老翁呆坐在北屯區中清路與后庄路口趕往處理,老翁因有失智情形,經詢問姓名及住處都答不出來,只說要去找兒子,陳員見老翁使用助行器研判住處應相距不遠,便拿起手機將老人家的面相拍攝下來,一一詢問附近店家及住戶。

果真在陳員耐心詢問下,有住戶知道老翁就住在后庄路上不遠處,但陳員見他行動不便、體力透支,靈機一動向鄰近店家商借推車及座椅,將推車當輪椅請老翁坐上後,一路賣力往前推了約二百多公尺護送返家並聯繫家屬回家照顧。

老翁兒子表示,平日大家都忙著上班,不得已將年邁父親留在家中,平時父親都不會出門,有需要都會請求陪同,但這次不知為何獨自離家,幸好有陳員的熱心協助才未衍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