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說神明很靈驗 偷回去自己拜

張公法主太靈驗,竟遭宵小覬覦。(記者吳俊鋒翻攝)

張公法主太靈驗,竟遭宵小覬覦。(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12/29 12: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玉井區豐里上帝廟供奉的張公法主,上個月中旬突然遭竊,警方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鎖定4名男子犯案,今天上午一舉查獲,順利找回,趕在新廟落成前偵破;至於下手動機,嫌犯供稱,因聽聞這尊神明太靈驗,偷回去自己拜。

嫌犯是在11月13日時,利用夜間潛入豐里上帝廟,將張公法主連同印章一起偷走,廟方隨後報案,玉井警分局展開偵辦,發現廟內財物並無損失,研判是針對神明而來。

由於廟內監視器並未清楚拍到嫌犯特徵,透過畫面只能判斷有4名男子開車一起作案,加上嫌犯將車牌暫時拔起,躲避追緝,讓警方起初調查時,頗為棘手。

分局偵查隊長柯景祥表示,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全力比對過往車輛,終於鎖定35歲的陳姓男子涉嫌重大,加以追查,發現他在新營租屋,完成蒐證後,今天順利逮獲。

柯景祥說,張公法主就被供奉在租屋處內,人贓俱獲,除了陳姓主嫌之外,連同3名共犯也一併被帶回偵訊,釐清案情。

他指出,4嫌都出身玉井附近的楠西區,由於自己開店,聽聞張公法主很靈驗,就偷回去拜,希望保佑生意興隆;全案依竊盜罪移送。

柯景祥也提到,上帝廟新建廟宇將於明年1月12日落成,少了1尊神明,讓廟方很心急,如今在落成前夕順利找回神明,時間點頗為巧合,神明真的有保佑。

玉井警分局找回神像,設案祭拜,廟方感謝不已。(記者吳俊鋒翻攝)

玉井警分局找回神像,設案祭拜,廟方感謝不已。(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