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石港驚見毒狗 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

烏石港流浪狗悲歌,狗狗疑似吃到毒藥死亡。(記者簡惠茹翻攝)

烏石港流浪狗悲歌,狗狗疑似吃到毒藥死亡。(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7/11/12 16:5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附近流浪狗疑似陸續遭毒害,居民緊急救回一隻,但是仍有一隻在附近生活10幾年的流浪狗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毒狗最重將處5年有期徒刑,累犯還會加重刑期,請民眾看到流浪狗時通報防疫所,不要自行以激烈手段毒狗。

烏石港附近居民表示,昨天下午的時候,在店門口看到流浪狗「歐歐」倒在衝浪店旁,不斷抽蓄、口吐白沫,看起來奄奄一息,狗狗已經在這邊10年左右的時間,居然發生這樣的遺憾,而且旁邊另一隻狗「瓶瓶」也正在抽蓄,當時大家趕快把狗送到動物醫院搶救。

但是歐歐送到醫院急救後,仍然回天乏術,瓶瓶則有搶救回來,不過仍然相當虛弱,居民指出,大家猜想是附近有養雞的人家,因為被野狗攻擊而不高興,可能附近被施放了老鼠藥或農藥,目前知道已經將近有4隻狗受害,希望提醒大家不要再毒狗,對烏石港的觀感恐造成影響。

「請民眾保護財產時不要過於激烈,恐會觸法。」宜蘭動植物防疫所長陳文進表示,民眾飼養的動物如果被侵害,以毒狗的方式太過激烈,雖然是為了保護財產,可是會觸犯動保法,財務受損可以報案,也可以通報防疫所介入捕捉,如果沒有看到狗,也可以向動保所借用誘捕籠捕捉。

陳文進說,毒狗造成小狗死亡,依照動保法會加重處分,毒狗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累犯還加重刑期1/2,防疫所會去訪查收集相關資料,並請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器,小狗屍體會解頗化驗,進行偵辦。

烏石港流浪狗悲歌,狗狗疑似吃到毒藥死亡。(記者簡惠茹翻攝)

烏石港流浪狗悲歌,狗狗疑似吃到毒藥死亡。(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