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幫忙看!警方公布詐騙車手影像:看到就報案

警方鎖定詐騙集團歹徒的身分,呼籲民眾有發現向警方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鎖定詐騙集團歹徒的身分,呼籲民眾有發現向警方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2017/10/31 18: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OL在月中接到「信義分局警員」的電話,「警員」誆陳女涉嫌刑案,會有「檢察官」找她說明,不久「檢察官」果真打電話來跟陳女說,她的帳戶涉入一件擄人勒贖案,因為要保密調查,不能讓警方、媒體知道,要球陳女把提款卡放在機車置物箱,會有人去拿,陳女就這樣被詐領了25萬元,目前警方鎖定詐領的歹徒的畫面,呼籲民眾「看到就報案」。

10月間,陳女接到陌生來電,男子自稱是信義分局的警員,告知陳女的帳戶被歹徒用來做擄人勒贖刑案,需要秘密調查金流來源,「檢察官」會對陳女親自說明。

不久,「檢察官」真的打電話給陳女,還誆騙陳女這件擄勒贖還在偵辦,依據保密原則不能對外透露,陳女一聽「警員」主動說出分局名稱、又有檢察官打電話來,一時亂了手腳,假檢察官見陳女上當,要求陳女將提款卡、抄寫密碼的紙條,都放在機車置物箱,會派遣「密探」去索取。

陳女覺得奇怪,但是假檢察官又搬出「保密原則」,還編造故事,誆稱肉票還沒到案,所以不要驚動警方,否則媒體也會知道,到時候遭到撕票,陳女會背負一條人命,陳女一聽立刻照做,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直到幾天後發現25萬存款一毛不剩,陳女才驚覺被騙,鼓起勇氣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後,鎖定一名歹徒的影像,懷疑歹徒提領多筆詐騙贓款,警方31日公開歹徒穿著、特徵,呼籲有發現歹徒盡快向警方報案。

警方鎖定詐騙集團歹徒的身分,呼籲民眾有發現向警方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鎖定詐騙集團歹徒的身分,呼籲民眾有發現向警方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