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達人重出江湖 草屯攤販叫苦連天

南投縣草屯鎮大觀市場商圈晚間攤販不少被開罰單,現在大多退縮攤架。(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草屯鎮大觀市場商圈晚間攤販不少被開罰單,現在大多退縮攤架。(記者陳鳳麗攝)

2017/10/22 18:51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檢舉達人又出現了!南投縣草屯鎮芬草路大觀商圈,堪稱市區夜間小吃街,路邊擺攤的攤販上週被草屯警方大開交通違規罰單,攤販叫苦連天,草屯警分局交通組無奈表示,檢舉達人見未開罰單檢舉警方包庇,因此不得不開單,但未來只要攤販沒有嚴重影響交通,警方不會頻開罰單。

草屯鎮檢舉達人沈寂一小段時間後,上月份針對草屯鎮芬草路上的大觀市場商圈的晚間攤販,拍照檢舉攤販佔用道路,違反交通規則。

草屯警分局接獲檢舉後,上月曾到此進行交通整頓,要求攤販退縮攤架,顧客的汽機車也不要亂停。草屯警分局表示,上月因未開罰單,檢舉達人本月即檢舉到警政署,指警方包庇攤販,上級已在調查。「包庇」的帽子扣太大,員警上週便針對攤架佔用道路情況較嚴重的進行開單。

草屯警分局交通組透露,近日一個晚上開出17張罰單,而不是地方臉書社團貼文所稱的47張罰單,而這17個攤販,都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1項的規定開罰,罰鍰金額是1200元到2400元,不過警方會以最低的1200元處罰。

草屯警方也說,大觀市場的早市攤販,多年來與公所、攤販的默契,是攤車退到白線之後,但晚上攤販則沒有討論過。警方經過觀察,發現晚間佔用道路的情況,以前來買東西的顧客汽機車較嚴重,因此請攤販也要勸導顧客車子不要亂停。

草屯鎮公所近日也接獲民眾陳情,希望能幫這些晚間攤販,讓他們可以繼續做生意,鎮長洪國浩說,會找時間與分局溝通此事,盼能有一個折衷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