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式左轉 高市半年取締逾3千件

高雄警方勸導山區民眾在市區騎車時務必遵守交通法規, 避免害人又害己。(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警方勸導山區民眾在市區騎車時務必遵守交通法規, 避免害人又害己。(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10/18 13:3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根據資料,去年高市共發生5萬1千件車禍案件,其中駕駛人轉彎未依規定肇事者達1萬5千多件,為遏止高雄式左轉歪風,旗山警分局即日起至20日展開交通宣導工作,21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交通大執法,呼籲機車騎士們務必遵守轉彎交通規定,減少交通事故發生,避免荷包受損。

旗山警分局表示,機車為民眾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不少機車騎士貪快,左轉時常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直接將機車停在車水馬龍的大路口與左轉汽車爭道,很容易被後面車輛追撞,險象環生。

雖經一再宣導兩段式左轉,但仍有民眾一時貪快或是不願再等一次紅燈,而冒險違規左轉的情形,經統計,高市今年上半年未依規定左轉件數已高達3千多件。

相較於市區容易發生車禍,六龜警分局指出,因山區部落比較少大路口,部落民眾對於相關交通法規較陌生,但為避免部落民眾到市區時發生車禍事故,近日也展開相關取締工作,希望鄉親到市區能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用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