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故桃園縣長劉邦友同宗鄉親 涉暴力討債今起訴

已故桃園縣長劉邦友的宗親、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劉邦誠(見圖),涉嫌暴力討債並軟禁建商,台北地檢署今依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起訴劉邦誠、李婕語及同夥等11人。(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已故桃園縣長劉邦友的宗親、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劉邦誠(見圖),涉嫌暴力討債並軟禁建商,台北地檢署今依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起訴劉邦誠、李婕語及同夥等11人。(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2017/10/06 11: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已故桃園縣長劉邦友的宗親、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劉邦誠,去年受友人李婕語請託,向某建商追討1600萬元債款,涉嫌夥同十多名黑衣人,開4部車前後包抄,當街將建商從計程車上拖下車痛毆,還囚禁3天,逼簽本票及和解書才放人;台北地檢署今依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起訴劉邦誠、李婕語及同夥等11人。

檢警調查,綽號「海山大哥、老三」,對外自稱「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的劉邦誠,今年4月30日早上11點多,為抵抗警方追捕,一度在新北市中和區興南夜市與警方駁火50多槍,最後他不敵優勢警力,在女友溫情喊話勸說之下,才棄械投降,結束近4小時的警匪對峙。

針對劉邦誠涉率幫眾討債,與警方當街駁火的部分,今年8月已被新北地檢署依殺人未遂、強盜、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多罪起訴;至於劉邦誠另涉強押建商討債的部分,北檢今也將他起訴。

檢方查出,去年11月間,劉邦誠受李婕語委託向建商追討1600萬元債務,趁建商所搭乘的計程車在北市中山區停等紅燈時,率眾分開4部車將計程車包抄攔停,強行砸破計程車車窗玻璃後,將建商強押下車痛毆,之後再將建商押至濱江街囚禁3天。

該名建商被劉邦誠等同夥控制行動期間,被逼簽下1600萬元本票及和解書,才獲劉邦誠釋放;劉邦誠應訊時否認押人逼簽本票,辯稱他只是到事發現場關心,對於他的辯詞,檢方並不採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