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手術刀的手改拿槍一樣犀利 從警半年找回10輛贓車

棄醫從警的台中市第六分局協和所警員吳文正。(記者許國楨翻攝)

棄醫從警的台中市第六分局協和所警員吳文正。(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0/03 12:2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棄醫從警的台中市第六分局協和所警員吳文正表現不俗,尤其對尋找贓車別有心得,在任警職的短短半年中就已經找回10輛贓車,日前下班途中行經熱鬧的逢甲商圈,鷹眼發現迎面而來男子及其騎乘機車是贓車,立即掉頭尾隨並呼叫支援逮捕竊賊,讓同仁驚呼,拿手術刀的手改拿槍一樣稱職。

警方指出,吳員現年26歲,原本就讀中山醫藥大學,畢業後棄醫從警,警察特考班結訓畢業擔任警職才滿半年,平時工作勤奮、熱心助人,對尋找贓車別有心得,最近清查失車時,發現一部失竊機車頻頻在西屯區逢甲商圈一帶出沒,但因竊賊未現身,他進一步過濾相關路口監視器鎖定身形追緝。

鍥而不捨的吳員當天下班後特地繞路到逢甲商圈一帶搜尋,在西屯路附近搜尋了將近30分鐘均無所獲,正打算回家時在西屯路與至善路口停等紅燈,猛然看見對向也在停等紅燈的46歲黃姓機車騎士,衣著打扮竟與連日來追查的竊嫌一模一樣,且騎乘的贓車型號也相同,立即尾隨跟監並通知同事前來支援。

警方一路跟著黃嫌騎到福星公園,見其停車休息機不可失上前逮捕,黃嫌供稱,最近剛出獄沒有交通工具,在路上看到該部機車鑰匙未拔取便騎走,這幾天來都在逢甲商圈找工作,沒想到還沒找到就被警方查獲,又得進去吃牢飯了,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楊嫌偷機車代步找工作,工作還沒找到先被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楊嫌偷機車代步找工作,工作還沒找到先被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