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廣播人葛大衛被控詐欺 檢認定屬投資糾紛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僅1人提告詐欺,金額約12萬元,但認定屬投資糾紛,今將葛大衛(中)、王麗瑛不起訴。(記者黃捷翻攝)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僅1人提告詐欺,金額約12萬元,但認定屬投資糾紛,今將葛大衛(中)、王麗瑛不起訴。(記者黃捷翻攝)

2017/09/27 16:18

〔記者謝君臨、黃捷/台北報導〕曾獲金鐘獎的知名廣播人葛大衛,遭學生指控在世新大學任教期間,與助理王麗瑛共謀以「送畢業禮物」名義,邀10餘名學生集資認股,王女更曾向多名師生借錢,涉及詐騙、積欠金額逾百萬;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僅1人提告詐欺,金額約12萬元,但認定屬投資糾紛,今將葛大衛、王麗瑛不起訴。

受害者投訴,葛、王是世新校友,98年間,葛回世新母校兼任教師,開設廣播戲劇實作課程,王女擔任其助理。葛在去年底疑經濟出狀況,透過王女狂發簡訊,向多位老師、畢業生借錢,事後卻未依約還錢,經被害師生串聯,更發現葛另以「送畢業禮物」名義邀集資認股,受害校友組成自救會要向兩人催討。

洪姓女校友說明,101年學期末,葛大衛說要送畢業生禮物,聲稱認識台新金高層,買股票10天就能有一成獲利,王女更說服她投入打工積蓄14萬元,她卻從未看到台新金的認購證明,對方又以股價不好等理由數度拖延,3年後才拿回部分款項,至今仍有8萬本金未收回。

洪女表示,事發後,她更發現有其他同學受害,甚至有校友帶人到校堵葛、王,才拿回欠款,目前葛、王仍欠至少7人30多萬元,受害者已組自救會,擬提出告訴。

自稱在某生技公司任職的王女則指出,葛精神與健康狀況不佳,不宜受訪,借款事宜都由她負責,「葛雖知情,但與葛無關」,目前有持續處理欠債,但否認詐騙及在課堂邀股等事。

不過,葛大衛似乎也受到不少學生愛戴,有學生不相信他會騙錢,質疑:「是謠言吧!」世新校方則表示,葛、王行為不妥,系主任已跑班宣導,提醒學生不要與老師有借貸關係,並居中協調還款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