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警器又來囉!民眾可到消防分隊領取

消防人員到民眾家協助安裝住警器。(記者王駿杰翻攝)

消防人員到民眾家協助安裝住警器。(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09/20 14:23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為提升民眾居家安全,新竹市消防局去年執行「4年6萬顆」住警器專案,今年再度募得1萬5千顆,並首度開放民眾到轄內各消防分隊領取,返家自行安裝住警器,一戶免費補助一顆,盼4年後能達到100%安裝率。

消防局今天辦理記者會,局長李世恭表示,西濱路一段一處30年的透天厝14日中午發生火警,劉姓屋主先前因家中準備大整修,婉拒裝設住警器,不料當天煮飯卻忘記關火導致火災,還80多歲老母還因此燙傷,讓劉男相當懊悔,最後消防局同仁搶救滅火後,幫忙安裝住警器,才讓劉男放下心中大石。

李世恭說,據統計,消防局今年上半年就出勤37件民宅火警,目前市區林森路及延平路一段均有住警器成功發出警報,讓民眾成功滅火應變的案例,一顆幾百元的住警器,不但能避免幾10萬元的損失,甚至還能挽回無價的生命。

李世恭表示,以往消防局同仁宣導住警器專案時常被民眾誤認為是詐騙,因此籌劃拍攝宣導影片,找來中山分隊消防員張家維擔任代言人,希望透過高顏值的影片宣傳,讓更多民眾了解專案內容並提出申請。

市長林智堅指出,他看到宣導影片的「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情」感觸很深,那件事情就是要讓居民安居樂業,目前轄內5層樓以下住宅約6萬戶,至今安裝住警器比例約3成,今年再投入1萬5千顆,希望明年能達到5成安裝率。

另外,民眾除可向里長申請住警器外,還可前往各消防分隊當場領取並回家自行安裝,歡迎市民踴躍提出申請。

劉姓屋主先前因家中準備大整修,婉拒裝設住警器,不料當天煮飯卻忘記關火導致火災。(記者王駿杰翻攝)

劉姓屋主先前因家中準備大整修,婉拒裝設住警器,不料當天煮飯卻忘記關火導致火災。(記者王駿杰翻攝)

往消防局同仁宣導住警器專案時常被民眾誤認為是詐騙,因此籌劃拍攝宣導影片。(記者王駿杰翻攝)

往消防局同仁宣導住警器專案時常被民眾誤認為是詐騙,因此籌劃拍攝宣導影片。(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