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假冒同名同姓教授 愛情公寓2女遭詐財

林男假冒同名同姓教授名義,在愛情公寓交友,詐騙兩女買未上市股票詐財。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政郡翻攝)

林男假冒同名同姓教授名義,在愛情公寓交友,詐騙兩女買未上市股票詐財。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9/14 10:2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9歲林男已離婚,每月領取退休俸,竟假冒同名同姓高師大教授名義,在愛情公寓交友,偽造高師大服務證及名片取信女子,詐騙兩女買未上市股票,得款13萬5千元,兩女發現有異,林教授也被告知有人假冒其身分而報警,台中地院依偽造文書及詐欺罪判處林男7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男子林漢裕(59歲)育有2子已成年,已離婚,退休領有退休俸,與父親及子女同住,他卻異想天開,得知高師大有一名與他同名同姓教授,竟偽造3張高師大林教授的服務證及名片,在「i-Part愛情公寓」網站上公開交友,104年4、5月間陸續有2女子與他接觸。

104年7月間林男對郭女佯稱,他是賽席爾商擷發科技公司股東,其楊姓外甥是負責人,日後上櫃每張股票可達9萬元,透過他去買只要4萬5000元,機會難得,郭女上當匯款4萬5000元給他,就沒有下文。

同年8月林男又向李女以同樣謊言故事詐騙,李女也匯給他4萬5000元,但同年10月又詐騙李女,公司再度開放名額,且保證如果3年內拿不回來,會加計利息還給李女,李女再次上當,又給了現金4萬5000元。

但兩女買未上市股票,卻連股票也沒看到,發現有異報警處理,此時林教授本人也經友人告知,外面有人假冒他身分交友及詐騙,林教授報警處理,警方持搜索票至被告林男住所搜索,扣得服務證3張及名片1盒。

被告坦承犯行,自稱大學畢業,但一直未與被害人和解,不宜給予緩刑,依偽造文書及詐欺罪判7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