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研究生被假檢警老梗騙 10萬積蓄飛了

假檢警行騙手法。(刑事局提供)

假檢警行騙手法。(刑事局提供)

2017/09/02 15:2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1名就北市某國立大學研究所的23歲陳姓女學生,上月間接到「假檢警」老梗的詐騙電話,竟將提款卡、密碼交給對方,10萬積蓄被領光。刑事局今天呼籲民眾多小心。

刑事局表示,陳女是在學校宿舍內接到詐騙電話,歹徒先假冒健保署電話語音系統,通知其健保卡使用異常即將鎖卡。

陳女信以為真,便依語音指示按9轉接客服人員詢問原因,假客服告訴她可能有人冒用其健保卡,會協助報警處理,隨即把電話轉接給其他假冒警察、檢察官的歹徒,進一步謊稱陳女不只遭人盜用健保卡,還遭人冒名開立銀行帳戶,且該帳戶涉入洗錢重大刑案,要求將名下金融帳戶全部交給法院監管以證明清白,並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威脅女學生不得告訴任何人。

陳女嚇得六神無主,便依指示將提款卡跟提款密碼交給對方,回到宿舍後越想越不對,打電話到165專線諮詢才發現自己被騙,損失10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