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牌咖卻引狼入室強盜 男判刑7年半

朱男辯稱對方詐賭,新北地院合議庭不採信,依攜帶兇器強盜罪判他7年6月徒刑。(記者王定傳攝)

朱男辯稱對方詐賭,新北地院合議庭不採信,依攜帶兇器強盜罪判他7年6月徒刑。(記者王定傳攝)

2017/08/23 20:0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男子朱奕瑋在臉書社團結識黃姓女子,今年1月被邀前往打麻將,卻持水果刀、童軍繩,將黃女綑綁、恫稱:「乖乖配合就不傷害妳,我可以把妳打昏、刺妳一刀或脫光拍裸照」,強盜5萬2000元得逞,朱男辯稱對方詐賭,新北地院合議庭不採信,依攜帶兇器強盜罪判他7年6月徒刑。

檢警調查,朱男與黃女透過臉書社團結識,今年1月19日,黃女因缺牌咖,詢問朱是否願意參與,朱允諾後趁其他牌友還沒到場時,持水果刀向黃恫稱:「我現在被通緝,需要錢,我可以不傷害妳,但妳要把錢拿給我」黃女聽聞後乖乖交出3萬元現金。

朱男仍不罷手,拿童軍繩綑綁黃女手腕,再嗆:「不要叫,乖乖配合就不傷害妳,我可以把妳打昏、刺妳一刀或脫光拍裸照」逼她交出提款卡,再拿電線延長線綑綁她雙腳,拿衣物遮掩雙眼及嘴巴,帶往浴室浴缸內恐嚇說:「待在浴缸內不要講話,還是要我刺妳一刀」告知出門領錢後,還要回來。

黃女嚇傻不敢亂動,朱男隨即外出盜領2萬2000元,再返回黃家嗆黃女:「我有拍妳的身分證,知道妳戶籍地址,妳最好不要報警」隨即離去,黃女隨後自行掙脫,報警處理;朱男辯稱,他曾到黃女開的職業賭場賭博,輸了2、30萬,當天只是苦求黃女將她分得的賭金歸回。

合議庭認為,黃女否認詐賭,況她若真有詐賭被抓願意賠償,也會找其他人協助談判,怎可能落單在家被綁?且朱男從去年9月就無業,哪來2、30萬可以輸?加上黃女證詞等證據,認定他確實強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